Saturday, March 12, 2011

12 Mar 2011 - 紅猴文章分享:賺錢及風險管理兩者兼得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92%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400個Fans),Twitter(超過98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46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鼓勵大家將全數或部份政府發放的$6000作慈善用途!

昨天股市隨全球弱勢繼續調整,加上下午日本大地震對全球經濟加添不明朗因素,大市更跌上加跌。如先前所說,筆者會在投資上減慢步伐,本想於大跌市以靜制動,更將中國南車(1766)的止蝕價由$8.34壓低至$8.27,一直也能守得住,奈何下午市弱,無奈以$8.26沽出,止蝕$2,320或6.6%。另外,筆者亦藉勢套利,以$7.76沽出4,000股天虹紡織(2678),賺$6,320或26.6%,仍保留6,000股。投資組合持貨比率現為78%,比目標80%略少。

日本大地震對全球股市的影響眾說紛云,這方面端視主要資金流向,筆者可有立場但傾向沒立場,因經驗談表面開細未必開細,還得觀察市場怎樣回應,但需提高投資風險關注度,當然投資者若擔心可先行減持。

繼恒生(11)取消H按後,匯豐(5)、中銀香港(2388)及渣打(2888)相繼調高按揭利息,雖云幅度不高,但姿態明顯。近月樓價如脫彊野馬,很多三線物業急升至不合理水平,大有最後一升之勢,就如股市爆破前的大牛市,當然大牛市建立的泡沫能維持多久很難猜算,但若香港地產股於樓價急升下仍按兵不動,小心樓價行將見頂。

今天抽一篇在2011年2月8日刊登於PC Market雜誌的筆者文章「賺錢及風險管理兩者兼得」給大家分享,這篇是2月1日刊登的「我們做不了畢菲特!」(按此重溫)之續篇。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或許有投資者認為自己的投資方法更棒,但記着投資方法間沒冇需要相互排斥,「不管黑貓白貓,捉到老鼠的就是好貓」!

(3月14日後記:以$2.86止蝕6,000股才庫(550),蝕$1,560或8.3%)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