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2, 2012

2 Jan 2012 - 中國 12月採購經理人指數(PMI)暫回穩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48% 

「紅猴股評」改革中 

於這個較淡靜的市況,最好的事情除了休息以為自己充電外,當然是自我增值,筆者正嘗試改革「紅猴股評」內容及相關網站及媒體的定位,為未來的投資機會鋪路。

「紅猴股票估值表」第一期完善工程完成 (詳情請按此)

 為了將股票估值做得更好,筆者用了兩星期多一步一步完成了「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第一期完善工程留意有關估值的第二期工程仍在進行中。 

2011年投資組合回顧 (詳情請按此)

2011年相信對投資者來說並非易過的一年,恒指及國指分別跌了20%及22%,但這卻不足以反映真象...筆者的投資組合市值於2011年下跌10%(扣手續費後為下跌12%),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這附合筆者一貫的策略,即在好市時跑贏大市(如2010年投資組合升24%,恒指升5%),大好市時緊貼大市(如2009年投資組合升54%,恒指升52%),但於跌市時又跑贏大市(如2008年投資組合跌27%,恒指跌48%)...只需做好不少投資者不屑一顧的風險管理,加上於大市上升時掌握到大市節奏投資在適當的板塊及股票上,跑贏大市的幅度原來亦不容小覷! 

2012年的投資策略 

筆者已將2012年的投資策略寫了在下週二出版香港經濟日報「投資理財週刊」所發表的文章上,到時再談。 

恒指國指走勢談 (詳情請按此) 

紅猴食評 [第一腸粉專賣店 (太子)] 

踏入新一年,先到這間剛獲米芝蓮推介的腸粉店,出名的布拉腸粉不能說不好食,但卻沒有食完要想再食的感覺,不過一些腸粉料的配搭算特別...詳情請按此 

值得關注的財經新聞 

中國 12月官方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受到新年及農曆新年的節日效應所帶動,由 11月的 49升至 50.3,重回 50以上的盛衰分界線,亦較市場預期的 49.1為高,反映中國經濟增長速度回落的情況已漸趨穩定,但增長動力依然相對疲弱。在 PMI細分項目中,包括新定單指數、生產指數等八個指數均上升,升幅差不多都在 1個百分點以上。至於產成品庫存指數、從業人員指數及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則下降,其中產成品庫存指數收縮較為明顯,降幅達 2.5個百分點。(節錄自蘋果日報)

內地製造業持續衰退,滙豐 12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 48.7,較 11月的 47.7跌幅略為收窄,為連續第 2個月處於收縮狀況。瑞信亞洲首席經濟學家陶冬直言,中國製造業已感覺上處於衰退。12月新定單持續收縮至 46.9,反映需求低迷,跌幅較 11月的 45有所緩和;新出口定單輕微收縮至 49.7;成品庫存錄得 17個月以來首次上升,為 51.3(11月處收縮水平 49.1),原因是銷售未如理想所致。原材料價格回落,成本下降,廠商相應調低產品出廠價,平均投入成本與產出價格明顯回落,分別為 44.3 43.8(節錄自蘋果日報)

另外,筆者前兩天在Facebook、微博及Twitter登出市場關心的第一季歐債再融資情況有興趣請按Blog左面相關圖案連結。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