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23 Jan 2006 - 中國企業另一增長故事:走出去!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至12月瀏覽人次:超過100,000

筆者於前天股評發表的「紅猴20隻股票投資建議」,決定剔除IPE集團(929)及金衛醫療(8180),此兩股於這兩天分別升了5%及跌了3.2%。筆者這次投資建議,主要集中上市了一段時間的優質股或大型優質股,作中線投資之用,有見IPE集團(929)及金衛醫療(8180)上市不久,透明度未算高,以免錯估其質素,決定將其剔除。

於「紅猴18隻股票投資建議」中,筆者於這兩天買入聯洲國際(48)、葉氏化工(408)及哈爾濱動力(1133);另外買入中國龍工(3339),目標價$11以上,即預期PE20;此股為中國主要輪式裝載機及基建機械製造商,與濰柴動力(2338)類同,筆者望以此股保償於後者錯失了的升幅。

安徽海螺(914)、中國交通建設(1800)、濰柴動力(2338)、中國龍工(3339)、株洲南車(3898)有何共通點?它們都是長升長有的高PE重型基建或機械股。當中的中國交通建設(1800),現價預期PE35以上,大眾似乎已有共識見$10;當大眾有此共識時,是否代表股價將下跌?但筆者卻有感此股$10已嫌低,$15又如何?

中國近年外交打得好,和東協、中東、非洲等國積極建立政治及商業關係,甚至津貼一些國家的經濟發展及基建,換來的除了政治籌碼,自然亦有商業利益;中國交通建設(1800)等企業於某些項目於世界處領導地位,絕對有條件走出中國,爭取更多生意!

另外,筆者亦將中國海外(688)由中線投資組合移至長線投資組合,與其他中國地產股看齊;中國海外(688)及綠城中國(3900)買入價不低,不對路即止蝕,上升則長線持入。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