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5, 2007

25 Jun 2007 - 大市今天完全被大户玩弄!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202,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31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09.65%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鬆一鬆推介:有趣廣告片3(按此)

經濟日報石鏡泉今天提文「H股何價?」,值得一看
------------------------------
近日不少H股日日見新高,有些投資者會問爆煲未,有這提問十分合理,因為人生來就是在地上走的動物,天生有畏高症,尤其是見過1993年,紅籌暴升,1994年紅籌狂瀉的投資者,更常以前車為鑑。

甚麼是H股的爆煲價?坦白講,筆者不知,只能提供以下供各位參考:

這是事實,不是誣衊。大家看今年初各大外資行的報告,估價,有幾多是低估了現況。老貓燒鬚,是因為他們雖或懂中文,但不太懂中國人的賭性,亦大膽講句,他們不懂今時中國國情。

他們很久前已講A股有泡沫,A股由1000點升至2000點又話泡,由2000點升至3000點又話泡,由3000點升至4000點又話泡,今時A股已升至4500點,只要堅持話泡,一定有日中,不過是在5000點泡,還是6000點泡,就難講。筆者只知那些相信A股在4000點已泡,並且出清貨,甚或沽空者,今時肯定已泡。為甚麼A股由1000點升至今,還是有泡之虞,而無爆之實?這是因為國情使然。

大家要明白,今時中國的國策是要向世界秩序(包括金融秩序)併軌,所以自1994年起便進行股改,這個股改跟解散人民公社一樣,是要將以前由共產黨充公得來的資產,交還予人民。以前充公得來的土地可以透過解散人民公社去還地於民,但以前充公得來的產業資產,怎去還產於民?每人拿部機器走?不能。一個方法是發股,人民有股,即是分了產。

中央不傾向死股市

類似的分產動作,在前蘇聯解體後,在俄羅斯便出現過,當時俄羅斯將各工廠成立股份制,各位工人皆有股,可惜有股而無市,使到工人得到的股,只是股票一張,而無市場價值,最終被大財閥壓價盡收,一場國家分產換來的是被大財閥接去了絕大部分的國家財富,工人、人民還是那副窮模樣,這是中國領導層所會引以為鑒的。怎去解決這問題:

一個方法是,徹底股改,並要建立一個有效股市,所以中國請了梁定邦、查史美倫去為中國股市建立新秩序,好讓買了股的股民,最終所得,不會是俄羅斯工人一樣,無市價的股票廢紙,而是可以賴以退休,以至致富的工具,必要有這個基礎認識,才可以明白中央對股市是會管理,不死之取向。股市既然可不死,大家買股又有何所懼?外國人看中國人買股是瘋,但中國人知道不買股便窮,外國人不認識這個還產於民的政策,當然是看見會使人窒息的泡沫,但當你認識這是共產黨繼解散人民公社後的另次解散中央產業權的行動時,你就會知道這些只是啤酒泡而已,因為中央會為這些泡適時減壓。在中國,如你不相信黨,不相信中央,難道你要信老外認識?
------------------------------
大市反覆,上午預跌不跌,下午預不跌卻跌,大市完全被大户玩弄;筆者靜觀其變,投資組合股票有升有跌,總算取得一點平衡。

新地末日Call輪4555收$0.3,趺23%;只剩三天,見兩三倍回報機會渺茫,今天以$0.27沽出,蝕13%!遊戲結束,筆者還是不適合買Warrants!如筆者之前曾說,投資還是按適合自己性格的方法行事,才可事半功倍!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又來打擾了.今天的主題是"大市今天完全被大户玩弄",其實大户論小弟一直都有未明的地方,小弟時常在香港一大討論區"uwrong"看到有關說大户的理論,但是大户我估計最小有數千名算得上大户的人,他們真的會那麼團結造市嗎?如果真的是,那走貨時,誰先走?誰留後?我這些散户對大户真的有一萬個問號,您可以為我解開這一個迷嗎??

紅猴 said...

ziv,

能影響個股的大户很多,但影響大市的大户很少,如國際性投資銀行;外匯成交過大,很難操控,相對港股成交每天只1,000億......投資市場中的行為大家很難想像得到!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謝回覆..

Anonymous said...

果然係燈神!!

新地即升級3%!

NickSo said...

today morning i sold it at 0.38.
then.. 15mins later.. when i check back..
it go to 0.58.......

well well... first time buy last day warr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