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3, 2007

13 Jun 2007 - 胡亂買股也賺錢的時期,大家也勿忘控制風險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202,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31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99.16%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工作繼續做不完,繼續沒有時間研究股票......看過報紙,覺得和自己理念相同的文章,就登出來和大家分享。下列為黃國英今天於蘋果日報的文章,筆者之前亦分享過差不多的內容,在此胡亂買股也賺錢的時期,就望大家還記得控制風險的重要性
--------------------------------
最 近 是 細 價 股 的 蜜 月 期 , 假 設 好 景 不 再 , 以 這 種 EQ , 一 定 會 輸 到 叫 救 命 , 趁 未 出 事 要 好 好 檢 討 策 略 和 心 態 。 炒 股 票 是 好 天 斬 埋 落 雨 柴 的 遊 戲 ; 炒 到 爆 煲 為 止 , 最 後 一 鋪 要 當 獲 利 回 吐 , 沒 有 這 種 拚 死 的 精 神 , 根 本 不 可 能 駕 馭 風 險 以 及 壓 力 。

出 事 的 當 然 不 只 是 吊 車 , 還 有 中 糧 ( 606 ) 。 這 個 例 子 除 了 又 一 次 展 示 政 策 風 險 之 外 , 另 一 個 訓 , 是 不 熟 不 買 。

這 位 朋 友 惶 恐 是 有 理 由 , 因 為 看 完 新 聞 之 後 , 根 本 不 知 道 實 際 打 擊 有 多 大 , 市 場 的 反 應 到 底 是 合 理 , 還 是 過 敏 ? 人 人 都 懂 得 畢 菲 特 , 但 他 只 買 懂 得 分 析 的 股 票 這 一 項 , 其 實 是 整 個 哲 學 中 相 當 精 粹 的 部 份 , 卻 不 是 有 太 多 人 明 白 。 在 勁 升 的 日 子 , 符 符 碌 碌 也 是 股 神 , 而 當 公 司 公 佈 突 發 消 息 , 完 全 不 知 如 何 反 應 。 這 樣 買 股 票 , 贏 了 也 不 外 是 運 , 假 如 作 戰 日 子 夠 長 的 話 , 結 果 肯 定 是 負 數 。

投 機 要 識 控 制 注 碼

在 股 市 作 戰 , 散 戶 先 天 性 處 於 不 利 位 置 , 投 入 研 究 時 間 太 少 , 資 訊 又 慢 , 要 以 弱 勝 強 , 懂 得 減 少 不 利 因 素 是 極 之 重 要 , 所 以 最 好 先 買 自 己 認 識 的 公 司 , 這 一 點 對 初 哥 尤 其 關 鍵 。 這 篇 文 章 不 是 落 井 下 石 , 而 是 要 用 實 例 , 才 可 以 展 示 這 一 個 重 點 。

不 明 不 白 的 公 司 當 然 可 以 買 , 但 一 定 要 有 紀 律 去 控 制 注 碼 , 最 好 控 制 在 組 合 的 五 分 之 一 以 內 , 不 幸 出 事 , 損 失 也 不 會 太 大 。
當 然 用 這 個 方 法 , 手 執 絕 世 堅 料 也 不 會 發 達 , 這 個 亂 世 , 崇 尚 的 是 一 注 獨 贏 的 賭 博 式 投 資 。 但 投 資 應 該 是 一 場 馬 拉 松 , 要 一 步 登 天 求 發 達 , 更 加 合 適 的 地 點 , 應 該 是 賭 或 者 馬 會 , 用 股 票 去 賭 運 , 還 是 贏 得 太 慢 又 太 少
--------------------------------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 comment:

Wheel said...

黃氏有時出的文章都幾有道理...

就算是好股,現時也是暫時忍手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