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0, 2007

20 Jun 2007 - 中國高速傳動(658),無限個可能!

(現在大家可登入 www.redmonkey.hk 便可瀏覽「紅猴股評」)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202,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318,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06.02%

按此重温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


大市成交突破1,200億,上午大升,下午還原,筆者今天只買入天津港(3382);組合中濰柴動力(2338)表現突出,和湘火炬合併變相上A股,協同效果被看好,預期高增長,還有上升空間;惟每手$50,000以上,嚇怕很多散户,亦無Warrant作Leverage買入,但因散户參與不多,有實力成交不大,基金大户只懂買入使股價拾級上升,相類例子還包括914等!

另外,筆者初訂投資組合每隻股票投資額$20,000左右,但組合市值已增倍,投資額卻未能與時並進,揀對股也影響了回報,所以有需要會放寬此限,像濰柴動力(2338),使投資了$48,400。

短期計最失敗買入華能國際(902)而非大唐發電(991),兩股這兩天升幅差距不小,唯有安慰「路遙知馬力」!

很少買Warrant,但今天以$0.31買入昨天推介的新地末日Call輪4555,最高$0.395,收$0.355;7月5日到期,筆者少玩Warrant,未知最後交易日,暫定守至下週二至三沽出,不然要經過補錢換正股麻煩情序,徒添風險!明天還是至電比聯(22386133)問吓!(提點:Warrant風險很大,買入與否自行決定)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IPO方面,合景泰富(1813)不差,但IPO價頗貴,其實也不妨認購,奈何太多新股抽要放棄;中國高速傳動(658)其實上得更貴,預期PE46,高於全球同業42,但不似合景泰富(1813)中國地產股一隻未定型,股價受已上市同業左右,658有無限個可能,故仔有排講,其生產設備可用於風力發電、船舶、鐵路、航天、冶金、石化、建築及採礦,滿身慨念!筆者已用九成孖展認購了200,000股,利息$1,481。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9 comments:

NickSo said...

4555 最後交易日 : 2007-06-28

紅猴 said...

Thanks very much!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你好啊,我昨日都買左隻輪,買了7728恆指沽輪,以0.109買入30000股,小注3000几蚊,我想現在恆指升得太快,所以就以3000元買了個保險,想問簡兄對我這種減低風險的方法有什麼睇法?

Anonymous said...

碧桂園(2007.HK) 都唔升?仲跌

估算幾時會升﹗升幾多呀﹖

Anonymous said...

"估算幾時會升﹗升幾多呀﹖"

咁樣o既問題/問法,真係唔知好嬲定好笑... 咁樣o既投資態度,真係令人擔心...

Anonymous said...

紅猴讓我代你答吧~

ziv 你手持組合主要是與恆指相關 ?
如果不是,這個方法未必可以減低風險,而且以我經驗,買hsi put 輪除非遇正大跌市,否則輸溢價都輸死,要減低風險最正確做法是沽期貨,但這個方法不是人人也可好好操縱

另無名士
big貴完現價p/e 及expect p/e 也是不便宜,而且她只是地區性地產股,所以現時很難大升,情況正好如272(紅猴有推介)一樣,我不太睇好
另一方面,big貴完上市時曾號稱是現時香港expect profit 最大一家內地地產股,但其實隨著各i bank 將688 及2777 等地產股調高盈利預測後, big貴完已經不再值得享有上市時那30%同業溢價,我預期big貴完往後升幅最多也是只能與大型內地地產商睇齊

Timmy

Anonymous said...

多謝您的回覆,我手上的股票多是和大市有關的,我有一手5仔,一手香港交易所同五手交通銀行(嚴重跑輸大市=.=")所以就以小注3000元昨保險,我都好清楚除非大跌市,如果唔係我的輸就有蝕本可能,甚至賺了我要賠手續費=.="本人認為這是最好的方法,因為我是新手,連期貨是什麼都不知道>.<

紅猴 said...

About碧桂園(pls leave your name next time),Pls review my blog as below

(22 Apr 2007)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07/04/22-apr-2007-2007tomcom.html#comments
(9 May 2007)
http://redmonkeyblog.blogspot.com/2007/05/9-may-2007.html#comments

Timmy,

Thanks for your help.

ziv,

Basically, I will not take this approach. Actually, you are speculating on your views on short0-term movement of HSI, but not for hedging.

For us small investors, hedging is not our business. Sell one or some of your stocks can serve the same purpose.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Many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about 碧桂園(2007.HK) !
Timmy and Redmonkey

from k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