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1, 2007

11 Aug 2007 - 再引證資金流向之重要性;陸東仍看好港股;準備趁低分段買入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7月瀏覽人次:超過26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7月瀏覽頁數:超過407,8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30.65%


再引證資金流向之重要性

離港外遊一週,回港後如以往一樣一口氣將過往一週的報紙看一遍,過往一週股市變化萬千,精采非常!筆者於7月29日之股評(按此)談及資金流向之重要性,過往一週大家可深切體會,看看細價股的股價圖更一清二楚;筆者還提及分析員可信嗎,其實上週還證實政府及投資銀行更不可信!

投資組合加設扣除買賣股票手續費後之回報

筆者投資組合的股票常有出入,真實情况下當然涉及手續費;粗略估計,自投資組合成立後有660宗買賣,以平均$80一宗計算;投資組合由今天起同時列出「未扣手續費」及「已扣手續費」之回報,方便比較!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陸東仍看好港股

筆者雖對很多所謂分析員乏信心,但如過往一樣,仍最欣賞陸東之分析。

瑞銀港股策略員陸東上週發表報告,將今、明兩年恒指EPS 的增長由13.8%及16.4%調升至17.4%及16.5%,惟盈利增長的利好因素被資金成本上升所抵消,特別是10年期港股掉期利率與美國國債孳息的息差由年初折讓60點子擴闊至溢價40點子,故維持恒指23000 的目標不變,此水平僅為預測市盈率17.2倍,較以往高期的20倍低。陸東指出,本港資金異常充裕,目前存款正值歷史高位水平,同時貸存比率處於歷史低位,反映香港市場大把水。

港股基本因素無變,只是目前大市處於情緒主導調整期,難料哪個水平才見底,但恒指跌至21,500至21,800點,便較歷史高位下調約一成,應有初步支持。

該行同時將H股指數12個月目標上調至14,300 點,即預測2008年市盈率18倍,看好金融、移動電信、原材料(銅及煤)及領先消費品牌股份,首選股份為建行(939)、招行(3968)、平保(2318)、中移動(941)、二線股包括匯源果汁(1886)、東風集團(0489)等。該行強調,中資股在次按危機及A股高處不勝寒下,前路將崎嶇不平,升幅難媲美上半年盛況。

準備趁低分段買入

離港外遊前套利了不少股票,既然陸東咁有信心,恒指國指亦跌至50天平均線,筆者打算週一趁低分段買入優質股,目標包括華能國際(902)、建設銀行(939)、中國移動(941)、招商銀行(3968)等。

次按影響有幾深,有幾大?既然大家都不是說真話,憑什麼去估?筆者假設恒指及國指於21,000及11,000有技術性支持;週五美市後段轉穩,加上香港股市投資者藉下午打風休市冷靜一下,週一港股或以小裂口高開!

(筆者會於下週回答於外遊期間Comment內之留言,先謝謝大家意見)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歡迎回來!!!!,,睇到股評.心都定d

Anonymous said...

打擾了,有一事想問問樓主看法,本人本身對次按問題都不太擔心,認為事件不嚴重,但歐美方面政府出手救市,反而令到我擔心起來.想問樓主對今次次按嚴重性的看法....thx

Unknown said...

HI~睇左你blog 好耐啦~
我現左手持 347 656 最多...佔左75%
其餘25% 係 386, 197 同245...
197 同245 已令我損失好多..我睇到fund 買我先買...2隻都係只係買左 2手...
386 係7.51 買的...有留意197 同245 嗎?
可否給點意見?
MING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said...

A little surprise, just watched your TVB-invterview on youtube, you looks so handsome.

Anonymous said...

Hello Michael,

Just checked some comments from US and Europe. It seems not very positive about the market development wor... check this one.

http://money.cnn.com/2007/08/10/commentary/captainsblog_810.fortune/index.htm?postversion=2007081010

紅猴 said...

ziv,

Pls read my blog on 13 Aug 2007.

chan,

197表面業績好,透明度低,成疑;245剛轉型,業務被過份吹噓。

197及245炒股兩隻,市場有資金才能炒起,基本質素成疑;如筆者過去數週立場,沽弱買強,亦身體力行,於前週亦提及,將短線投資完全清倉。

addison,

Thanks. 市場一定有很多負面消息,如Jim Rogers亦說次按是最大的泡沫,不排除有此可能性。

但市場亦有很多正面意見,尤其來自筆者認同的專家,而香港股市前途更端視中國經濟。

所以筆者也只是分段吸納龍頭或強勢股,長線投資就買下不理,中線則訂下止蝕,一貫宗旨,按着石頭過河!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