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17 Aug 2007 - 中線投資全面清貨,今次大跌市暫時算過了一關!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7月瀏覽人次:超過263,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7月瀏覽頁數:超過407,8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18.19%


上午以$15.88沽出世茂房地產(813)及以$13.92沽出一半中國交通建設(1800),下午一開市以$13.1沽出另一半中國交通建設(1800),這些都是升了過倍的股票,套利$50,500;除了停了牌被迫滯留的復星國際(656),中線投資全面清貨;下午大市反彈,筆者如昨天一樣,將部分套現資金買入中國移動(941)、盈富基金(2800)及國企指數ETF(2828)作長線投資。

恒指國指曾大跌千多點,最後全亞洲股票迅速反彈,恒指國指跌少了成千點,上落之大筆者投資港股逾+年也少見此盛况。投資組合今年回報32.22%,自成立日起1年8個月回報118.19%,平均年回報54%;現持股票成本$450,000,賬面仍賺22%,現金$750,000,組合持現金率達62.5%;今次大跌市暫時算過了一關!市場變得太快太急,筆者遲些會檢討組合分配,不排除會將部分長線投資轉為中線投資,不過現在於長線投資組合的股票除中國移動(941)有少許保留外都值得長期持有!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穿250天平均線急反彈,收於200天平均線,國指跌至200天平均線亦急反彈,單日轉向,後市有生機?筆者曾於7月1日+年回顧之股評中(按此)提及1997年10月膽粗粗趁一天和記黃埔(13)及中信泰富(267)大跌時買入搏反彈,兩天後沽出,賺了小利;之後市况大家心知。大跌市中技術反彈總有,所以要留意多些訊號才可確認是否真正反彈!中國及亞洲經濟雖強,民生可好,但股市始終取決市場資金多寡,次按危機引伸的資金問題仍是決定中短線股票之估值。但次按危機仍是一個謎!

筆者暫時儲夠貨,下一個補貨位是恒指18,600,去年尾及今年首季曾數次見以此底位反彈,再穿可以休息一下;國指下一支持是250天平均線9,600。筆者會於這兩天分析一下大市,有時間再看看有什麼股票真的抵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ow do you think on 3983?thanks

紅猴 said...

3983 - Historical PE=10; Expected PE=7.5 assuming profit growth of 30%. $3.5 is long-term support. Worthwhile buying now!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