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1, 2008

1 Jun 2008 - 重整投資組合及策略!請支持「一人一短訊,送暖到四川」!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票估值表」(分門別類)(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8%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632,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921,000


不要去問自己的一點一滴捐款是否微不足道,幫得幾多得幾多!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向四川地震災民獻上祝福!

請支持「一人一短訊,送暖到四川」!

由現在至6月8日晚上十二時正,每發送一個空白短訊或慰問短訊到508508,即可捐款$25至「演藝界512關愛行動」作四川地震賑災用途。有關捐款將於閣下流動電話費單或儲值咭扣除。

香港所有流動網絡供應商承諾豁免有關收費,使100%捐款能送到慈善團體(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樂施會、救世軍、紅十字會、世界宣明會及福幼),作四川地震賑災用途。

無論先前有沒有作捐款,或捐了多少,亦請多多支持這短訊捐款運動,只是$25罷,用手機按幾個鍵便成!讓我們一同發輝積少成多的威力!(詳情請按此)

重整投資組合及策略!

分析了當前形勢,利好利淡因素各有所長,究竟美國經濟最壞情况過去了嗎?美國樓市再跌下去影響有多大?美元中短期是否已見底?商品價格還會上升嗎?通脹會否弄跨全球經濟?......答案莫衷一是,很難去決定一個投資方向去制訂策略!

筆者於2月18日制訂了長中短線買賣策略(按此),待恒指20,500開始增持,結果恒指於3月中跌至20,600隨即大幅反彈,使筆者敗興而返。後來筆者買了些二三線股,可惜未能持之以恒,過早沽出,並錄得虧損,主因非分析不佳,只因筆者當時投入度仍不足,未有制訂個股買賣策略,出了亂子。上月沒有做任何買賣,正好客觀觀察大市,決定重整投資組合及策略!

筆者仍將資金分為兩部分:「長線投資組合」不變,「中線投資組合」則變成「中短線投資組合」。

以現值投資成本計,「長線投資組合」佔70%,「中短線投資組合」佔30%。

「長線投資組合」比較被動,以60%持股,成本為恒指21,800(預期PE12.3)或國指12,200(預期PE11.6),若大市就此升了上去就以此作盈利機礎,若大市跌下去,除非遇到香港甚至中國經濟簫條,不然此價位亦算合理水位。另外,會於恒指跌至21,000、20,000、19,000及17,500(或國指跌至11,800、11,200、10,600及9,800)各用10%增持成分股。若果恒指或國指沒有跌至這些水位,那40%資金怎麼辦?那要到時再分析大市方向是否已清向上,若是,便唯有貴買罷!但是現時的情勢,筆者沒有信心100%持貨!

「中短線投資組合」則比較主動,會混合價值投資及機會為本,積極留意市場機會,每買入一隻股票都制訂詳細策略,但不代表藥石亂投,以此市况暫傾向保守,寧不做買賣也盡量不犯錯!

投資組合重整如下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短線投資組合」的投資策略於下,一段時間未有積極投資,先試試水位

- 現金認購34,000股A8電媒音樂(800),不期望分得多(或分得到),並考慮上市首日追入,短線趁供不應求買賣;此股質素麻麻,不宜長揸,但明顯上市短線有人炒作

- 憧憬市場炒作上海實業(363)變身,能步當年華潤創業(291)及北京控股(392)重組業務方向後再得清睞;現價$28.85,$29.5以下買入,$27止蝕,目標$34-$35

- SOHO中國(410)股價停滯良久,開始發揮罕有擁巨資中國地產股威力作收購;現價$4.9,$5以下買入,$4.6止蝕,暫不訂目標價

- AAC(2018)保持高增長,現價$7.07,$7.2以下買入,$6.65止蝕,目標$8.85

- 搏中國移動(941)沽壓減弱,回補裂口,現價$114.7,$115以下買入,$110止蝕,目標$125;但市場共識中國移動(941)短期已跌夠,未必買得到

- 北京京客隆(814)業績理想,維持高增長,預期PE12,行業預期PE可達15以上,有水位;上週末已升,現價$5.63,待$5.3以下買入,$5止蝕,目標$6.45

- 筆者想收集中國地產股,但需負債比率低兼有優質管理層,較有信心會是瑞安房地產(272),現價$7.2,$7以下儲貨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簡兄,看好內房股?

不少分析都對內房股有保留,其實也有好一段時間了。大型發展商又好,有特別慨念又好,股價都一直沉。就算沒有進一步宏調或者什麼壞消息,股價都沒什麼起色。

簡兄有什麼原因想吸納內房股呢?中長線看好嗎?

小弟還有遠洋地產坐艇中... 唉!

J

紅猴 said...

J,

中國地產就如20、30年前的香港,仍有很大發展空間,長線持有「優質」中國地產股可享受此現在於香港已很難找到的增長空間。

筆者買瑞安房地產(272),作為價值投資,越低越買,因其負債水平合理,可度過短期中國地產低潮,優質管理層令人有信心長期持有。

SOHO中國(410)則純短線。

遠洋地產(3377)負債不算輕,有母公司照住,財政應沒問題;管理層尚待考驗!

切記所有中短線非價值投資,都要訂止賺止蝕價。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