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7, 2008

6 Jun 2008 - 商品牛市和股市熊市應並存?請繼續支持「一人一短訊,送暖到四川」!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票估值表」(分門別類)(按此)
「紅猴股評」訂閱 (RSS) (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58%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632,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921,000


不要去問自己的一點一滴捐款是否微不足道,幫得幾多得幾多!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向四川地震災民獻上祝福!

「一人一短訊,送暖到四川」直到今天中午已收到超過108,000個短訊捐款,暫籌得超過$2,700,000,多謝各方支持。短訊捐款繼續進行,直至6月8日(星期日),請繼續支持,捐過的不妨捐多次!

請支持「一人一短訊,送暖到四川」!

由現在至6月8日晚上十二時正,每發送一個空白短訊或慰問短訊到508508,即可捐款$25至「演藝界512關愛行動」作四川地震賑災用途。有關捐款將於閣下流動電話費單或儲值咭扣除。

香港所有流動網絡供應商承諾豁免有關收費,使100%捐款能送到慈善團體(包括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樂施會、救世軍、紅十字會、世界宣明會及福幼),作四川地震賑災用途。

無論先前有沒有作捐款,或捐了多少,亦請多多支持這短訊捐款運動,只是$25罷,用手機按幾個鍵便成!讓我們一同發輝積少成多的威力!(詳情請按此)

最新投資策略

筆者於2008年6月1日投資策略重訂投資策略,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商品牛市和股市熊市應並存?

看過Jim Rogers「Hot Commodities」一書,印象中提及商品牛市和股市熊市並存,商品價格自1999年谷底反彈,已升了9年,但商品牛市循環可達十數年!過往數年,商品牛市和股市牛市並存,但會否當商品價格升至一個臨介點,通脤問題失控時,就是股市熊市開始之時?而2007年尾會否就是這個轉捩點?

筆者先前談及暫停減息甚至加息可代表經濟好轉,但發展下來,原因已非經濟好轉,而是對抗通脤這越吹越烈的問題。筆者投資股票12年以來,亦未遇過這樣嚴重的通脤問題,要虛心學習有關影響。

限制電價、成品油價格,筆者曾預期的「反煤電聯動」亦初步實施,不加電價反限制煤價、因四川救災再限制鋼價、水泥價......這樣政策過份干預的市場,還是暫時盡量避免投資相關中國資源股。

投資筆記

恒基地產(12)擁農地3,340萬呎,經常成為證券行推介此股的賣點,但究竟這些農地能改用途補地價建住宅的成數有多大?希望證券行是弄清這個問題才作推介!

德昌電機(179)公佈業績時提及,因北美房屋市場急劇下跌,令電動工具電機應用產品銷量下降。創科實業(669)的業績亦難於看好。

前星期參加了經濟日報主辦的「西九龍地產工作坊」,再看有關報導,得到以下有關西九龍屋苑的資料

- 凱旋門 (呎價$20,000/呎租$43) 即租金回報率2.6%
- 擎天半島 (呎價$11,000/呎租$30) 即租金回報率3.3%
- 一號銀海 (呎價$12,000/呎租$33) 即租金回報率3.3%
- 維港灣 (呎價$7,000/呎租$26) 即租金回報率4.5%
- 昇悅居 (呎價$5,000/呎租$18) 即租金回報率4.3%

從不同屋苑的租金回報率,可看到豪宅炒盤及用家盤的分別。過往一年,樓價升幅有着租金(用家願意承受的價錢)升幅支持,總算健康,但那些租金回報率只有2、3厘的豪宅炒盤,價格升幅已脫離用家承受的範圍,已變成炒家主導,風險增加。

投資組合

今天沒有變動。

AAC(2018)今天有異動,升7.7%,但成交沒增加,有可能是虛火,待觀察。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