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2, 2008

12 Jun 2008 - 一個天真的地產商!黃金比率再發生效用!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票估值表」(分門別類)(按此)
「紅猴中短線投資組合」投資策略 (按此)
「紅猴股評」訂閱 (RSS) (按此)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9%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人次:超過632,000
2006年1月至2008年5月瀏覽頁數:超過921,000


最新投資策略

筆者於2008年6月1日投資策略重訂投資策略,有興趣重溫請按此

投資組合

「中短線投資組合」方面,今天再以$3.4提早止蝕東風集團(489),另以$7.75止賺昆明機床(300),共套利$3,600。

A8電媒音樂(800)以$1.9上市,筆者獲分派2,000股,開市價於上市價10%以上,沒有止賺之餘,還於股價衝破$2.3(即上市價20%)時多買6,000股,因那段升得太急,最終以$2.39成交。下午炒作資金再到位,結果以$2.58收市,暫回報13%,訂$2.1止蝕,沒有目標價,因此股純炒作,訂目標價無謂。反而有分析員稱之為「小騰訊」,講得出就講,非常可笑!

筆者以前是不會高追新股的,但前些時得炒家朋友傳授幾招,其中一招就是新股上市當天股價若升至高於上市價20%,因全無蟹貨,有貨的亦有憧憬再上而不沽貨,較易再炒上,但升幅能維持多久,雖持續觀察。

筆者最近嘗試一些炒作新招,希望開拓新財路,預了要交下學費。好像首次用另一招則以失敗告終。先前提及大股東於業績公佈前一個月內禁止買賣自己股票。利信達(738)6月16日公佈業績,5月中前大股東增持並偶有大成交,似暗示業績將好或宣佈被收購消息,怎知公佈業績前來過盈警,股價下挫亦震走了筆者剛買入的貨!究竟葫蘆裡賣什麼藥?筆者要密切留意此公司消息,從中學習!

(後記(6月13日下午1:00):筆者於$2.26沽出全部A8電媒音樂(800),捐失百多元。於上市第二天,此股股價無以為繼,筆者查看上市首天以$2.3為成交密集區,今天上午亦於$2.3有很大支持,跌穿$2.3代表有很多蟹貨在其上,炒上不易,便決定沽出,希望不是被震倉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一個天真的地產商!

誰是那個天真的地產商?泛海集團(129)是也!其最近推出的單幢樓南灣御園開價每平方呎$8,000至9,000,隔鄰同系樓齡不高的海峰華軒海景單位剛只以每平方呎$4,800成交,平均成交價每平方呎$5,000多!

泛海集團(129)沒有創新的推廣計劃,超豪的包裝,認真去建立樓盤專貴形象,只是賣些硬銷地段優點的全版廣告,就想像御龍山及半山一號般賣貴隔鄰那麼多,結果今天報載南灣御園滯銷,調低價好像還未發市!泛海集團(129)是否一個天真的地產商,並在搏大霧,可繼續留意南灣御園的銷情!

黃金比率再發生效用!

恒指由3月從20,600升至上月26,200,升了5,600點。若回調50%,即23,400,昨天恒指收約23,300,剛跌穿此支持。若回調61.8%,即22,740,結果今天恒指於22,700見底回升,黃金比率再發生效用!另外,配合期指由低水變高水,此跌浪今天有機短期見底!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