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7, 2008

27 Oct 2008 - 不同年代的提款機!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69%

1998年,香港股市變了對沖基金的提款機,當時的對沖基金是惡意的,並且有目的沽空港股以賺錢!

2008年,香港股市再次變了對沖基金的提款機,但這次對沖基金卻是善意的,因為他們是為了自救,有些只是順道沽空港股以減少損失。

今天仍是非理性急跌,昨天已分析過,沒有什麼好補充。但值得留意的是連中電(2)、中華煤氣(3)、港燈(6)等公用股亦急跌,傳統智慧這是行將見底訊號!可惜此次跌市,很多傳統智慧以不管用!

從「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的優質大股,跌至筆者訂下的長線安全買入價又增加了不少成員,筆者個多月前修訂這些安全買入價也覺得股價不容易跌至此水平,事實卻是很快便超額完成!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於恒指跌至16,000時已停止低吸,留守不少現金,並正努力將人民幣換回港元。現在恒指跌至11,000,看來是好事,但筆者一日不用這些現金低吸,亦不能判斷當時决定成功與否!不明白的話請看筆者前天股評「A君和B君的故事!大家知道熊市時買貨的困難嗎?」(按此)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