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5, 2008

25 Oct 2008 - 珍惜現金,檢討持股!大家知道熊市時買貨的困難罷!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80%

因上週已驚醒長線投資是不應每天看市,所以筆者已改為每週才對大市及投資組合作檢討,總算避過手痕買貨,過去一週全沒買賣。看見身邊的人為每天的股市下瀉、匯豐(5)大跌而議論紛紛,筆者總算仍冷靜面對。其實是否已跌到麻木了?不排除這個可能性,但是筆者一直記得1973年股市曾下跌90%的事實,所以不會排除股市的任何可能性,當然筆者和大部分人一樣是想像不到股市經濟會急促發展至這樣惡劣的地步,不然也不會現在有51%資金(以現值計)持股成本相等恒指20,700,其實已不是高水平,還是下跌了39%!

尤幸投資組合過往三年回報仍達80%(扣除手續費後為68%),現金仍然充裕,但大市再跌下去,會否令這些回報灰飛煙滅?無論先前信心多強的人現在對未來已打上了一個大問號,如像和黃(13)亦已決定直至明年6月前,會凍結所有未落實的投資開支,並檢討全部投資項目。

筆者先前提過當恒指跌至14,300會考慮再入貨,而越來越多優質股已跌至「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其實已訂得很低的長線安全買入價,但筆者暫時的想法與和黃(13)差不多:珍惜現金,檢討持股!

今天仍要開工,這輪的繁忙工作亦使筆者病倒了,希望這個假期仍能抽空在此分析一下形勢!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