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8, 2008

28 Oct 2008 - 心情矛盾!越跌越開心,還是越跌越憂心?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79%

這兩天股市又玩了一場遊戲,今天大市止瀉回升,起碼結束了這一浪的非理性沽貨潮!大市會否重歸理性,希望短期是,但仍有沒有拆倉沽貨償債,又怎知道?就算拆倉沽貨償債已完,大市重歸理性分析,恒指12,600對目前經濟前景是高還是低,亦需要衡量!

今天中午經過一番思量後,決定用投資組合現值5%入市(最後用了6%),其實恒指由16,000跌至11,000,筆者未有低吸,就是期待見底強勢回升的一天,為筆者增強入貨信心,就筆是一個陷阱,5%並不犯本,何况很多優質股就算以今天高位計,以長線投資計亦很便宜。今天買入的股票包括

佐丹奴國際(709)以$0.95買入20,000股
中國工商銀行(1398)以$3.24買入5,000股
交通銀行(3328)以$3.95買入4,000股
國企指數ETF(2828)以$57.1買入200股

這一入市大大拉低了個股的持股成本,以總持股成本亦拉低至相等於恒指20,000。

投資組合以現值計仍有43%現金,筆者心情一直有點矛盾,一方面希望大市越跌越低,使筆者能利用現金更低位入貨,事實卻是當大市越跌越低時筆者亦未必敢將所有現金入貨,亦同時憂心持股不斷貶值......還是希望大市快點回升,經濟解困,人人開心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仍建議閱讀10月25日股評「A君和B君的故事!大家知道熊市時買貨的困難嗎?」(按此)罷!

前天提及「危機亦由金融機構走向國家層面,大國負重債救金融機構之既倒,小國瀕臨破產,需向IMF借貸,但是IMF有幾多錢可借,不大清楚IMF的運作,但好像錢亦是從發債而來,債主好像又是那些大國,但大國亦要自救......這個結能怎樣解?」今天閱報,終弄出一點端倪,預期會出現矛盾爭拗,按此參閱詳情。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