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9, 2009

18 May 2009 - 剛接受亞洲電視「金錢世界」訪問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35%

筆者先前接受了亞洲電視「金錢世界」訪問,為其中一位受訪者去評論近期大市,昨天(5月17日)晚上節目出街,有興趣可按此重溫。

訪問連拍攝進行了兩小時,出街片段只數分鐘,先前已有經驗,不覺奇怪。反而筆者於訪問期間談論最多而筆者最注重的投資心法很少出街,因要切合節目評論近期大市的主題,亦屬理解。

這次是此節目主動邀請訪問,其實此訪問對自己工作上沒有多大幫助,但傳媒對筆者這小投資者俾面當要尊重,加上筆者亦想增加應對傳媒的經驗,所以筆者亦接受邀請,在此亦多謝張記者及攝影師的幫忙。但是要理解筆者的投資理念及對市場之最新看法,還得留意「紅猴股評」!

有讀者問為何全球經濟數據還未理想下,股市卻節節上升。其實筆者已於5月10日的股評「恒指16,000以上是否不合理?」(按此重溫)加以分析,亦寫了點東西回應了讀者此一提問,下列重載給大家參考。
----------------------------------
股票從來不是因為一就是二的遊戲,若是這樣,為什麼這麼多投資者掙不到錢。

股市長期跟經濟,短期跟資金,資金可能短期圖利,亦可能有先見之明,但這些在局中時無法得知,於事後才能一清二楚。

所以短線投資較長線難,但大部分投資者卻沒有耐性作長線投資,結果兩難下便賺不到錢。

解鈴還需繫鈴人,投資者要賺錢,先要明白股票從來不是非黑即白的遊戲,要清楚於股市長期賺錢不容易,做好功課,調整心理,謙虛地投資自己能掌握的範疇,而耐性亦不可缺。
----------------------------------
亞洲電視「金錢世界」的訪問出街,亦帶動「紅猴股評」每天瀏覽人次創近期新高,今天超過1,600,已差不多可確切預期本週三總瀏覽人次有突破1,000,000大關!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投資組合

今天招商銀行(3968)派息派紅股除淨。另外,國務院今天頒佈石化產業調整和振興規劃,當中「提出研究建立國家化肥儲備,支持化肥骨幹生產企業儲備磷銨和尿素」;「化肥行業將通過建大壓小,產能置換和淘汰落後,對現有氮肥生產企業進行原料和動力結構調整;在能源產地適當建設大型氮肥生產裝置,開展油鉀兼探,支持有實力企業走出去收購鉀礦,爭取將原料產地生產的化肥比重提高至六成。」中化化肥(297)或可受惠,筆者亦暫時留守此股觀察一下市場反應。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立邦毅德.Alpha研究所 said...

留個言,支持你! ^_^

Anonymous said...

紅猴, 您好!
<< 懇請全港股民全情(錢)投入 >>
恭喜您上電視! 非常多謝您給我機會及早告訴全港股民熊市已結束,千萬別信股評人,大戶和大行的熊市論! 以下是小弟在您的網頁登出的評論, 值得重溫:

小弟在2/2/2009發出給親友的電郵說:美國道指底部最有可能是6,200 – 7,200。

15-2-09說: 上證指數已出現圓底, 如果上破2,400- 2,500之阻力區, 有望挑戰2,900- 3,000。 今天(13/4/2009)上證指數高收於2,513, 直逼2,720! 但必須留意很多指標出現頂背馳, 短期升勢過急, 或有調整, 尋找這次熊市的最終底部; 我看今年見2,900的機會頗高。 恆生指數7/1/09 最高15,764, 是年初至今最高位, 您認為今年會否上破? ...
個人認為現在是熊市三期尾聲, 牛市經常在大多數人不為意下突然誕生。

5/4/2009說: 恭喜! 恭喜! 熊底終於出來, 我們等了您很久! (熊: 對不起, 我來晚了!)

在13/4/2009的電郵說:
道指月線圖首次出現雙連陽(連續兩個月陽蠋), 而且是高收大陽蠋, 還配合歷史新高大成交, 是熊市見底 (或至少短期向好) 訊號, 其他指標也出現見底訊號, 值得留意。 如果下月也是高收陽蠋, 應可確認熊市見底。

19/4/2009電郵說:
您們相信名股評人好像:
曹仁超:09年股市定無大起大落千萬別信牛市論 2009-03-24 03:07:34
港三經濟師極睇淡: 匯豐銀行亞太區策略及經濟顧問梁兆基、有「港版末日博士」之稱的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及策略師羅家聰、星展銀行大中華區高級投資策略顧問陳寶明,為本港經濟、股市、樓市「把脈」,結論是不容太樂觀。
George Soros:經濟收縮如故 近來漲勢僅是熊市反彈!
謝國忠: 全球或現第二輪衰退 熊市反彈是"老虎機"
還是相信人微言輕的我?
要買趁手啦, 平貨機會不要錯過!! 較早前買入的長實地產只沽剩一手, 現在應分批買入。
今天長實地產升至$82, 收市80.70 , 升了6.68%.
Paul
30/ 4/ 2009

6/5/2009說: 請容許小弟在此敬(警)告全港股民: 這兩天從電視台和電台聽到禍(窩)輪發行商說現在仍是熊市三期初段, 有股評人甚至說現在是熊市二期!
在下還不能肯定現在已是牛市一期, 但深信現在是熊市三期尾聲, 更有可能是牛市一期的開始。 原因: 恒生指數和上證指數都上破頂部下降軌, 更上破上次頂部, 月線圖出現雙連陽, 只要本月恒生指數月線圖出現第三支高收陽蠋, 便可以90%肯定熊市結束, 除非疫情失控, 或911重演。
在下相信現在起碼要買入第一注, 如果疫情失控, 或911重演, 可考慮買入第二注, 甚至尾二注, 留下最後一注在另一疫症出現時入市 (這是陰謀論和相反理論的運用)。
希望各位戰友細思。
謝謝您!
Paul
6/ 5/ 2009 8:34 PM

8/5/2009說: 正如我在前天說, 恒生指數短期量度升幅約17,500 , 恒生指數今天果然不能上破, 小弟自創的20日Paul's Index已升至0.99(最高為1), 一些指標亦出現頂背馳, 相信短期上升空間有限。
但如果調整不下破16,000, 並且指數突破及不再下破250天線, 便可確認牛市來臨。


幸運地, 以上評論一一應驗了, 現在我再告訴全港股民牛市已開始了, 今年必見19,000, 甚至20,000。 如果各位過去沒相信我, 現在相信也未遲! 最壞的打算是恒生指數再試16,000的支持, 但相信下破的機會很微, 除非疫情失控, 或911重演。

我在未見18,000前會再入市, 否則後悔莫及。

謝謝您!

Paul
19/ 5/ 2009

Anonymous said...

紅猴, 您好!

看了 貴網頁讀者的回應, 我很明白很多人都是不理解經濟不好, 為甚麼股市卻勁升!

很多股民中毒太深, 只相信眼見的, 不知自己其實被大戶愚弄, 所以才會高位追入, 低位止蝕。

所謂"資金市"只是大戶一個藉口阻嚇股民入市, 如果他們有看小弟在 貴網頁的評論, 便會明白我為甚麼說熊市已結束。

投資者必須下苦功, 切勿"半桶水", 輸掉辛苦賺來的血汗錢!

Paul
19/ 5/ 2009

Anonymous said...

各位親友:

好消息! 今天恒生指數首次收於250天線之上, 還配合大成交。 小弟自創的20日Paul Index 從0.46上破中軸, 現值0.59 (最高是1), 14日StRSI 亦由41上破中軸, 現值72 。 恒生指數短期上望18,000- 18,500。

Paul
19/ 5/ 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