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0, 2009

20 May 2009 - 投資組合換股及輕度提升整體風險水平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42%

今天按計劃進行了一些換股,沽出六福集團(590),因香港零售股雖以長線投資來說亦屬低水,但短線受經濟未回穩及首季業績不佳影響下股價受壓,筆者寧願買入內需股寶姿(589),起碼中國長期撐內需已事在必行。

另外,筆者亦沽出部分盈富基金(2800),買入中信1616(1883)及新奧燃氣(2688),以輕度提升投資組合的整體風險水平,以提高預期回報。中石油母公司大力發展燃氣業務,北京控股(392)去年亦靠燃氣翻身,此行業於國內發展空間仍大。

以$3.17沽出8,000股六福集團(590),虧損$240
以$17.64沽出4,000股盈富基金(2800),虧損$8,720

筆者留守作觀察的中化化肥(297)持續弱勢,未能受惠新推出國策,昨天比中海石化(3983)升得少,今天卻跌更多,筆者擔心高盛報告真的點出問題所在,本星期內或沽出,目標換入中國平安(2318)。

有報告提及上星期開始或有資金流出香港,但亦有解述是美銀沽建設銀行(939)後班資回朝,無論如何,要密切留意資金出入狀况。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紅猴, 您好!

<< 大戶果然關心散戶>>

今天老超人苦口婆心忠告股民, 提醒我們港股在兩個月內已急升了很多, 不論大戶或散戶都應警惕。

記得他老人家在07年3月時也很關心股民, 不斷提醒我們股市泡沫已形成, 結果恒生指數果然在三天內從最高19,643跌至18,659
, 跌了足足984點,即5%, 不愧是超人!

那麼關照小市民的富豪實在不多。 我們是否不要辜負他老人家的一番好意?

Paul
21/ 5/ 2009

Anonymous said...

你好,
想請教一下,
在大市回調前應否購入金礦股,
而大市回調的時候金礦股會否升值?
thanks.

紅猴 said...

大市回調的時候金礦股會否升值?這個沒有一定關連。

在大市回調前應否購入金礦股?視乎你的金價的看法,市場有擔心通脹及美元下跌的聲音,金價有支持。若金價變動,金礦股股價會更敏感,向同一方向變化更大。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