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0, 2009

30 Aug 2009 - 由李兆基談到謝安琪再說到人云亦云!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179%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已開啟,請按此瀏覽!

數天沒有寫Blog,不過於Twitter及Facebook專頁有作短評。原因?一來最近工作極度繁重,連放假亦用來工作;二來個市實在太悶,毫無方何,沒有什麼好提!

曹仁超於上週「志雲飯局」訪問中提及,自己不會作財經演員作的事,即有股民要求一隻股票的意見,便可口若懸河送上,問的求其,答的亦求其,他說要認真給意見,起碼要給他三小時作準備!只因普遍股民不做功課,沒有要求,致使有些是是但但的財經演員仍能生存,傳媒吹捧便當是寶,逆來順受,劣幣驅逐良幣惡性遁環下,最終只有劣幣充斥市面。

筆者一直思考一個問題,是否所有傳媒說「對」的就是「對」,經一輪觀察下,答案卻是意想不到的否定。

就以傳媒於2007年大肆報導李兆基為股神時,毫無批判性,吹噓至真的使大部分人相信他說的是金科玉律,最過份他當時稱中國地產股是龍尾股的論調明顯是錯的,傳媒竟照報導如而!

很明顯,一是記者知識水平有限,或不敢得罪大水喉,不然就是傳媒不理對錯,最緊要製造新聞人物及話題,不然誰人買他們的新聞?

不只財經,筆者亦被娛樂版的報導欺騙了多年,就是謝安琪是有實力的女歌手,是唱得之人,由初出道、未紅到走紅,這些稱呼形容一直和她形影不離,因為先前偶像歌手不濟的唱功充斥,筆者很是渴求一把靚聲!可惜由初出道、未紅到走紅,筆者一直留意她唱Live,反而越來越不明她為何有這些稱呼,到了今年,她十次唱Live八次出事,毫不專業,原來所謂靚聲只能和偶像歌手一樣只能留在錄音室。最弊是觀眾聽眾和傳媒記者一樣是是但但,求求其其,明明唱得差都說無問題,毫無批判性,像有些股民認為財經演員真能幫到他們長期賺錢一樣,甘心被洗腦!

投資輸了錢,只懂怪傳媒或別人,那便永遠賺不到錢!自己不提升實力,獨立思考,只懂人云亦云,沒有要求,那還投資幹什麼,存錢在零息的銀行户口那不更安全!

投資組合

週五以$2.7沽出2,000股霸王集團(1338),套利$500。另外,於信義玻璃(868)及中國鐵建(1186)亦設了止賺及止蝕盤,暫未成交。

(8月31日後記:以$1.28沽出自然美(157);以$1.26沽出金蝶國際(268);以$4.81沽出北京京客隆(814);以$5.26沽出信義玻璃(868);以$2.27沽出星辰通信(1155);總套利約$2,300;以現值計,投資組合現金比率增至35%)(下列組合未反映有關變動)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