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09

23 Nov 2009 - 以2010年預期盈利作估值將為市場提供更多上升空間!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7%

「紅猴股評」iPhone App免費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就可download到這個Free App,「紅猴股評」便可隨身走!「紅猴股評」iPhone App在App Store香港最多下載「財經類免費軟件」已有12天位列「第二位」,並錄得超過6,000個下載,多謝支持!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由2009年8月9日開啟,Fans數目累績已超過1,200,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Followers數目累績已超過500(加入請按此)

當大家期待恒指及國指調整至50天平均線以趁低吸納時,大市又升了上去,筆者的投資組合回報再創兩年新高至217%,比2007年10月恒指32,000時的219%已非常接近!

上三天的跌市成交越見減少,跌市動力減退,今天之升不是不正常,特別在於成交再跌,升得不夠實質!今天之升又是源於美元下跌,金價亦創新高,亞洲股市中,星加坡率先突破新高。筆者仍看好來年股市,恒指破23,000而上望26,000是時間問題,惟期間當然非一條直線那樣簡單,波幅震倉難免,但要短期升破23,000並企穩其上則需大成交配合。

中國銀行股又反彈上高位,建行(939)及工行(1398)的2009年預期PE分別已達14及16,招行(3968)亦已達20,表面看股價已飽和。但是,2009年將過,市場的估值將慢慢以2010年預期PE所取代,如建行(939)的2010年預期PE只得12,若以優質中國銀行股的15為基礎,即股價可見$9.35,還有25%上升空間。當然建行(939)的股價不會一天或一個月到位,若市場仍有弱美元及政府救市資金這大水喉射住,只要建行(939)業績不差於預期,此短期目標價可於下年年中望到。

這所以朋友常問可否認購民生銀行(1988),筆者的答案是不如於市場買建行(939)及工行(1398)更化算,更易估算,因起碼可買幾多收幾多。若民生銀行(1988)上市時中國銀行股勢頭仍在,以中國銀行股昨天價值計,民生銀行(1988)上市時應有10至15%上市空間。

談到新股,筆者最近好不積極!今天又以現金認購40,000股中國森林(930),此股於香港上市的中國林業股規模較大,以PE計估值便宜,但從來林業股估值方法較複雜不易算,所以筆者此次選擇以現金認購。期待三一重工(631)及花樣年(1777)明天開彩!

仍持有的中國通天酒業(389)今天大升16%至$1.79,比筆者目標價$1.75還高,2009年預期PE已升至15,筆者考慮沽出,或侍升至$2。中糧包裝(906)今天收$7.2,筆者預期此股不能企穩$7,所以一上市即以$6.98沽出,或看錯了,但話說此股曾跌至差不多$6,若不一上市沽出,最終亦會於$6.5下止賺離場,又怎能等至現價$7.2!所以對對錯錯,不是只看表面及想當然,有時過程才可反映現實。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Could analyse the annual report of 2366 on Wednesday, please?
Thank you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