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19 Nov 2009 - 龍湖地產(960)IPO:從地獄到天堂!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4%

「紅猴股評」iPhone App免費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就可download到這個Free App,「紅猴股評」便可隨身走!「紅猴股評」iPhone App在App Store香港最多下載財經類免費軟件曾連續八天維持在「第二位」,並錄得超過2,000個下載,多謝支持!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由2009年8月9日開啟,Fans數目累績已超過1,200,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Followers數目累績已超過500(加入請按此)

筆者以90%孖展認購150,000股龍湖地產(960),利息$500多,為什麼?趁熱鬧!

趁熱鬧投資,一個很差的原因,投資上算是理智的筆者有時投資上也會失去一點理智!

龍湖地產(960)超額認購50多倍,很多基本大户包括索羅斯、淡馬錫、平安保險(2318)等亦是基礎投資者,筆者預算接收10,000股以下。目標價?中國地產股是一個筆者不懂怎樣估值的版塊,怎有目標價,又是失去理智的表現!

昨天公佈分配結果,出奇不意獲派31,500股之多,筆者第一個感覺是那有這樣着數益散户,筆者抽新股之風險管理警介隨之響起,要想想怎樣減少損失。筆者曾提及,1997年認購新股東力實業(978),亦是出奇不意獲派數萬股,一開市即跌穿招股價不少,筆者止蝕不久,股價隨即反彈,升穿招股價收市,若筆者不是被震走,回報不俗,但結果卻虧損了萬多元!筆者一真認為這是一個陰謀,難怪筆者對這次龍湖地產(960)益散户事件有着陰影!

計及利息及手續費,每股龍湖地產(960)成本$7.17,昨天的暗盤價收$7.15,曾報$6.85,就算以$7.15沽出,亦輸利息佣金。為了認真打這場仗,筆者以WiseNews翻閱龍湖地產(960)最近月多的報導,重新確認此公司的投資價值,相信基金大户志切吸納此股,唯一缺點是訂價不算便宜。

理智地分析,基金大户比預算買少了貨,要被迫在市場吸納,有助上市表現,但是散户分貨比率偏高卻令此分析疑點重重。筆者可以做的就是盡力忍耐,見步行步,以求力保不失!

龍湖地產(960)開市$7.2,比筆者的每股成本高一點,基金大户沒有震倉,使筆者可以「見步行步」,12年前的東力實業(978)IPO所受的教訓,這次卻起了正面的作用!很快,基金大户還在搶貨,使筆者可以「盡力忍耐」!龍湖地產(960)越升越有,真的意想不到,到股價有了顯著的回落,筆者便以$8.03全數沽出,從地獄到天堂,消一句鐘。

筆者曾提及,於2000年科網股年代,於TCL(1070)IPO賺了$20,000。這次龍湖地產(960)IPO一舉破了筆者單一IPO賺錢紀錄,賺了$27,000!這筆盈利有點意料之外,筆者決定撥當中$10,000入筆者的慈善基金,留作未來慈善捐款之用。

投資組合

筆者於上篇股評加上後記,提及於前天以$3.59增持6,000股四川成渝(107),及於昨天以$3.15減持5,000股新華文軒(811),虧損$1,250。今天則以$3.1沽出剩餘4,000股新華文軒(811),虧損$1,200。筆者曾對新華文軒(811)寄予厚望,結果事與願違,投資就是這樣。

另外,以現金認購100,000股通天酒業(389),獲派4,000股,上市價$1.25。筆者曾保守估計,上市後股價可達2009年預期PE15,即$1.75,有40%上升空間。今天收$1.48,筆者選擇留守,以上市價止蝕。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very lucky indeed and i am moved by your generosity.

RC

Paul said...

博客: 【慧眼識牛熊】 (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 )
作者: paul
標題: 2009-11-21 收市美道指走勢預測
網址: -
內容: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2009/11/21/2009-11-37

美道指仍在波動上試長期下降軌(現約10,350), 如果上破並企穩其上, 美股會不久進入牛市。

預測美道指會不久(一季內)上破長期下降軌並企穩其上, 進入牛市。

大家應把握機會, 逢低吸納。

Paul

2009-11-21

編輯您的訂閱/通知設置: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disp=subs

Paul said...

09-11-16 @ 01:52:48 作者 paul

2009-11-16 香港地產股或接力。 日後會按板塊, 當炒股等等, 以圖表技術與大家分享

香港地產股例如新鴻基地產, 信和地產和長實地產等可能追短期落後, 明天貼上我本週末改良的香港地產股走勢圖, 敬請留意!

日後還會按板塊, 當炒股等等, 以圖表技術與大家分享, 祝投資成功滿意!

Paul

2009-11-16 深夜

博客: 【慧眼識牛熊】 ( http://138vipbbs.com/blogs/blog1.php )

Anonymous said...

紅猴兄,

你會唔會抽930 - 中國森林呵?

小興-kk

紅猴 said...

Paul,

The Chinese character in your blog cannot be properly displayed. Please check.

Redmonkey

Paul said...

Dear Red Monkey,

Thank you. I have solved the problem.

Congratulations on your recent success!

Paul
0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