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5, 2009

15 Nov 2009 - 「新股」評:中糧包裝(906)、通天酒業(389)、三一重工(631)......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09%

「紅猴股評」iPhone App免費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就可download到這個Free App,「紅猴股評」便可隨身走!

「紅猴股評」iPhone App在App Store香港最多下載財經類免費軟件昨天已維持在「第二位」四天,並錄得超過2,000個下載,多謝支持!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由2009年8月9日開啟,Fans數目累績已超過1,100,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 - 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Followers數目累績已超過500(加入請按此)


大市仍未作出真正的上破,投資組合以現值計的現金比率達27%,長線投資的優質股及ETF佔60%,中短線的二三線股倍13%,筆者暫時未作增持長線投資,那些現金最好的出路就是抽新股,加上近期的新股上市價恢復吸引力,筆者最近認購新股亦忽然變得積極。


筆者現金認購20,000股的中糧包裝(906)率先公佈結果,獲配2,000股,明天上市,暗盤價升30%。

另外,上週以現金認購100,000股通天酒業(389)及以90%孖展認購150,000股龍湖地產(960),本週四上市;今早亦以90%孖展認購200,000股三一重工(631),下週五上市。筆者亦會趁熱鬧抽花樣年(1777),如認購龍湖(960)一樣。筆者對地產股估值把握不佳,所以不作詳細分析,認購龍湖(960)及花樣年(1777)真的只是趁熱鬧,但在此會分析一下中糧包裝(906)、通天酒業(389)及三一重工(631)。

中糧包裝(906)主要從事食品、飲料及日化產品等消費品所使用的包裝產品的生產,是中國最大的金屬包裝業生產企業。中糧包裝(906)2009年預期EPS為$0.207,若上市為暗盤價$7,預期2009年PE為33.8。假設2010年EPS增長為20%,預期2010年PE為28.2,已偏貴;假設2010年EPS增長為30%,預期2010年PE為26,尚算合理。但2010年EPS增長可否達30%?沒有資料。

中糧包裝(906)上市集資所得大多用來擴建生產設施,利好未來盈利但全都要2011年才峻工,對2010年盈利未有得着。中糧包裝(906)的投資慨念就是內需及母公司下判生意增加,但獨特性卻沒國藥(1099)般強,似承受不了太高PE。若明天開市真的升至$7,筆者認購到的2,000股會選擇沽出。

中國通天酒業(389) 主要以「通天」及「通天紅」品牌生產及銷售甜葡萄酒,按甜葡萄酒的產量及葡萄酒的總銷量計,公司在中國分別排名第一及第十。公司並無任何銀行負債,財務狀況非常穩健,集資所得90%用於使集團年產能增加20,000噸,發展通天葡萄酒莊園及通化酒窖,加強營銷及推廣活動以及拓寬集團產品分銷網絡。

中國通天酒業(389)招股價上下限為$1.05至$1.4,公開發售部分接獲300倍超額認購,消息指出,該公司為了讓股東獲取利潤,決定以$1.25定價,即2009年預期PE為10.8。王朝酒業(828) 近期急升下,2009年預期PE為18.5。中國通天酒業(389) 規模雖較細,盈利增長卻較快,保守估計,上市後股價可達2009年預期PE15,即$1.75,有40%上升空間。

三一重工(631)為內地最大煤炭開採掘進機製造商,由於集團的生產設施位於遼寧省瀋陽市,鄰近多為煤炭產區,令其服務網絡覆蓋19個省份。另外,公司在建立強大研發平台方面作出大量投資,已成立一家研究本院,負責執行研發項目的整體規劃與協調工作,亦開設了五家研究院,分別負責綜合掘進機械、採煤機械、刮板輸送機、液壓支護設備及礦用運輸車輛的研發。此為公司可享有更高估值的其一原因。

三一重工(631)集資淨額中約30%用於興建位於瀋陽經濟開發區之新生產設施及基建,40%用於購置設備,20%為現有生產設施升級擴充,餘下10%作一般營運及企業用途。集資全用在擴充業務上,非常正面。三一重工(631)過去3年整體毛利率維持45%以上,較其他機械裝備股份為高。預測2009年盈利不少於4.5億人民幣,截至上半年已錄盈利2.5億人民幣,按年升2.2倍,較去年全年盈利約2.12億還要高。

三一重工(631)按每股4.1元至4.8元,相當於預期全面攤薄PE為16.1倍至18.8倍。相類機械裝備股濰柴動力(2338)及中國龍工(3339)的2009年預期PE分別為20.5及15.3。三一重工(631)高毛利,高增長,重研發,再加上新股初上之供求效應,2009年預期PE可值24至28,即$6至$7。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ear red monkey:

What do you think about #981? There are a lot of good news on it recently.
Is it a "turn-around" stock as described by Peter Lynch?

Also, is the #2366 undervalued? What is your target price for it??

紅猴 said...

For 981, please read my comment on the blog of 10 Nov.

For 2366, I will value it once it shows that it can resolve its cashflow issue.

Redmonkey

CILIA said...

哈嚕~你好!!
來你家坐坐~我在這裡建立一個部落格
有空來我家幫我衝人氣^^

紅猴 said...

CILIA,

I think you should have posted your blog also

http://tomcilia.blogspot.com/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