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3, 2010

14 Jun 2010 - 投資組合行將轉型!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11%

「紅猴股評」iPhone Free App(超過10,000個下載):到App Store,Search「redmonkey」

「紅猴股評」Free App下載:用Android手機請到Android Market;到Windows Mobile手機請到Windows Mobile Marketplace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2,900個Fan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請按此瀏覽!

「紅猴股評」Twitter(超過800個Follower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紅猴股評」微博(超過100個Fans),發放有用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有Blog中未有之評論及資料,加入請按此
--------------------------------------------
上週筆者公私兩忙,結果整週沒寫Blog,亦四天沒有任何成交!

在上篇後記,記錄了於6月7日,以$33.5沽出建滔化工(148)及以$5.13沽出中國自動化(569),總虧損$920。

投資組合以現值計,現金比率為31%。筆者於5月29日的Blog提及「短期來說,筆者不會期望股市向上會有突破發展,恒指20,000已成阻力,21,000更蟹貨重重;向下則為19,000為重要支持,不然18,000 見。」此看法暫不改變,投資組合仍保持持貨約70%的風險水平。現時86%持貨為ETF及中港優質金融股,另外14%的二三線股亦是估值的高息率不低的股票,整體防守性不弱。

投資組合成立至今差不多4年半,回報211%(扣手續費後為192%),仍大幅跑贏同期恒指的33%及國指的118%。每年平均複式回報為28.7%(扣手續費後為26.9%)。不過這成績是經過不少時間及努力取得,當中亦需要算是頻繁的成交!為了更善於使用時間及提高投資組合的運作質素,筆者正考慮為投資組合轉型,改變當中的投資策略,慢慢會在此為大家分享。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