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27 Jun 2011 - 中港消費股深入淺出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700個Fans),Twitter(超過1,0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5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重組投資組合(及補充)

為了取得更理想回報,及用多些時間作更深入研究,筆者從2011年5月1日起重組投資組合,主力改變投資策略及組合管理,可按此了解詳情。 另於2011年5月9日作了些補充,可按此重溫。另外,於2011年5日29日再訂下規條,若股價比買入價下跌10%,便需考慮止蝕,若下跌達15%理應即時止蝕。

中港消費股深入淺出

筆者於週末對一些中港消費股版塊如鞋履、手錶、化妝品及成衣作了較深入的研究,因時間關係,未算做得非常深入,但亦望能做到淺出,於坊間的表面評論外能知多一點點。雖然並未做得很全面,即管暫時登出品牌成衣版塊給大家分享。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從上表所見,包浩斯(483)上週公佈的全年業績表面標青,但需留意其存貨上升速度比營業額快,做成存貨平均銷售日數鶴立雞群,現金轉換周期高企下,經營業務現金流入下跌,致令總體現金淨流出,現時雖無負債,但要發展中國市場,建鋪增存貨下,除非大行特許經營,否則有集資需要,筆者亦因此為其應有估值打了折讓。

再看漢登控股(448),留意有坊間評論其賣點為發展中國市場,從上表所見,其中國市場去年只佔總營業額4%,同比更無增長,證明其仍不得其法,發展空間不可說沒有,但困難亦不少,若此是賣點,那麼所有從未涉足中國市場的公司,最大賣點便是發展中國市場,是否如此,自行判斷。

Joyce(647)去年盈利大增,但營業額卻只增8%,未來能否保持高增長,不可單靠成本控制及槓杆效應,營業額來年能否大增頓成其不明朗因素,估值需打折扣。

I.T.(999)香港營業額鶴立雞群,中國營業額亦增長理想,惟總債項/股東權益大增,應是收購造成,能否成功整合新收購項目及怎樣開展中國百貨業務,為來年焦點及不明朗因素。

算來算去,比較下還是佐丹奴(709)較清,除營業額增長需再改善外,經營業務現金流高企及增幅理想,中國營業額及派息比率鶴立雞群,最重要是現金轉換周期低企,營運效率高,這或許就是周大福仍不斷高位增持之原因,Zara母公司收購傳聞非風雨來風,有可能遲些真的能高位一次過賣出持股。

繼續增持中港消費股

今天買入漢登控股(448)及包浩斯(483),並以$6.65增持4,000股佐丹奴(709),雖如上述各有優劣,但每位投資者對每隻股票都應有一個估值,有足夠折讓便可考慮買入,相反到價時亦可沽出,好像今天便以$4.95沽出8,000股莎莎國際(178),賺$7,120或21.9%。另一方面,有需要亦要作止蝕,今天亦以$4.05沽出9,900股太平洋網絡(543),連股息蝕$135或0.3%。

筆者過去一週繼續增持中港消費股,以市值計已佔中線投資的60%。雖然中港消費股業績理想,派息亦佳,中國雖有通脹拉後腿但仍需谷內需,香港則持續受惠中外遊客湧港及香港本身經濟理想,公務員加薪理想及香港居民將獲派$6,000將推波助瀾,雖仍有政策風險,但於近日大市及經濟發展欠方向下不失為相對較小風險的選擇。

今天雨潤食品(1068)大跌近20%,需留意神冠控股(829)近期下跌不少是否因紅股湧現還是另有原因。

(2011年6月28日後記:以$1.73止蝕15,000股先施錶行(444),蝕$1,950或7%。買入先施錶行(444)後再計數發現此股相比東方表行(398)及亨得利(3389),現金轉換周期雖特短,卻只源於應付賬日數特長,速動比率亦明顯小,有點不健康,已有點認為買錯,唯抱僥倖之心待止蝕才沽出,結果昨天升至高位回落後,今天大跌止蝕,所以投資僥倖之心不應有,若覺買錯應即沽出。另一例子或許是漢登控股(44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