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1, 2011

20 Jun 2011 - 消費股:最後之橋頭堡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82%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下載

「紅猴股評」Facebook專頁(超過4,700個Fans),Twitter(超過1,000個Followers)及微博(超過500個Followers),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請按右邊相關連結瀏覽!


重組投資組合(及補充)

為了取得更理想回報,及用多些時間作更深入研究,筆者從2011年5月1日起重組投資組合,主力改變投資策略及組合管理,可按此了解詳情。 另於2011年5月9日作了些補充,可按此重溫。另外,於2011年5日29日再訂下規條,若股價比買入價下跌10%,便需考慮止蝕,若下跌達15%理應即時止蝕。

陰乾升下跌

恒指及國指先升後跌,繼續陰乾式下跌,越來越多投資者懂得期待所謂「終極一跌」,即來一個恐慌式下跌大市便會見底反彈,市場未必會就範,滿足大部份人期望,反而陰乾式下跌亦可磨滅投資者意志,悄悄反彈亦未嘗不是一個會出現的結局,當然仍需當心會否是結構式下跌。

消費股:最後之橋頭堡

各行各業各版塊,大部份已跌過人抑馬翻,無論是基金愛股、傳媒熱棒股或投機炒股都無一倖免,唯獨中港消費股股價仍保持堅挺,成為大市最後之橋頭堡,就如筆者提及的強勢股中國旺旺(151)及康師傅(322),若這些也失陷,或是大市見底時。

中港消費股尚有實質業績及國家政策支持,或許真的能成為淡市奇芭,不過高企的PE值不值得,還得又市場決定。若要較安全買入中港消費股,較理想的可選些龍頭企業、品牌強、借貸少、現金流強及派息比率不低的股票。

投資組合

筆者雖嘗試改率投資組合的策略,但漸漸地止賺止蝕又成了主調,亦能於此段大部份股價跌價不少時,做了很好的防守,今年至今投資組合市值下跌1%(扣手續費後為下跌2%),恒指及國指則分別下跌6%及5%,若買持有那些先前被熱炒的實力股跌幅會更大,或許這次大跌市反而可檢討一下究竟筆者是否應繼續一直以來適合自己的成功方案。

今天以$48.4沽出1,000股恒基地產(12),蝕$3,450或3.7%,亦以$12.4沽出2,000股神州數碼(861),蝕$1,440或5.5%。套現所得,買入中港消費股味千(中國)(538)、卓悅控股(653)、利信達集團(738)及百麗國際(1880),基本上都能上述條件。

(2011年6月21日後記:以$11.9止蝕金朝陽集團(878),蝕$1,920或7.5%。套現再加注增持中港消費股,趁神冠控股(829)紅股出籠貨源大增下大跌,以$5.29買入6,000股;另外,以$6.7買入4,000股達芙妮國際(210)及以$4.92買入6,000股東方表行(398))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1 comment:

紅猴 said...

2011年6月21日後記:以$11.9止蝕金朝陽集團(878),蝕$1,920或7.5%。套現再加注增持中港消費股,趁神冠控股(829)紅股出籠貨源大增下大跌,以$5.29買入6,000股;另外,以$6.7買入4,000股達芙妮國際(210)及以$4.92買入6,000股東方表行(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