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13 Oct 2011 - 這幾天買入之股票簡釋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54%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5,0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9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旅遊「東歐六國之旅」

筆者已將東歐六國之旅拍下的精選照片,放在「紅猴旅遊」Blog內,有興趣可按此瀏覽或按此Blog左上角的匈牙利布達佩斯遠景圖亦可。



如今早開市前股評(按此重溫)所言,大市投資氣氛再度升溫,強勢隱現,主因是美匯指數再度急跌,即代表市場風險胃納再增。 

恒指及國指拋離20天平均線 

究竟是短期強勢,還是能長期維持下去實難料。但今天恒指及國指拋離20天平均線,如今早所說,下一站阻力在50天平均線及於8月中至9月中形成的蟹貨區,這個阻力位將不易破。今天再升下,現時離這個阻力還有平均5%水位,若大市氣氛能保持,個股的上升空間可更大。

有關下一站阻力位,請按此重溫今早股評。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中線投資數天內由0%升至20%  

今早亦提及,為着逐漸將投資組合現金比率減至40%,今天或會再作增持。今早筆者亦付諸行動,買入香港交易所(388)、廣深鐵路(525)、I.T.(999)及農業銀行(1288),使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由51%減至45%,還有空間再入貨。

佐丹奴(709)今天表現不錯,市場似接受管理層的解釋,筆者暫時按兵不動。 

經過過去數天的增持,中線投資佔投資組合持股市值由0%升至20%。投資組合市值今年來累跌8%(扣手續費後為11%),同期恒指及國指分別累跌19%及23%。 

買入股票簡釋 

這幾天買入的股票暫會以較長線持有為目標,但形勢不對下,亦有機作止賺止蝕。買入周生生(116)、佐丹奴 (709)及I.T.(999)主因中港消費股在生意仍不錯下,被過度沽售;買入信義玻璃(868)及安徽海螺(914)原因差不多,中央持續支持保障房對其生意有所支援。其實這幾天還想買入江西銅業(358)及兗州煤業(1171),最終取捨下放棄,但此兩股走勢亦不錯。

於內銀仍是壞消息滿天飛下買入農業銀行(1288)及工商銀行(1398)有點冒險,但預期PE只得6,就算盈利及股息有機被調低,股價仍太低殘,小注入貨先作觀察。廣深鐵路(525)較冷門,被行將通事的廣深高鐵之影響應已在股價反映,市場預期未來平均每年仍有10%盈利升幅,此價屬低PE高息率,留意這兩天成交大增。

買入港交所(388)因其落後於其他藍籌股,剛與新興國的合作雖未必有即時貢獻,但也是一個有待發揮的不錯點子。這個國際化賭場莊家,現價應是被低估。  

敢不敢買的問題  

事實上,自上週四港股拾級可上,買大部份股票都可獲利,升勢還有蔓延至高風險股票之勢,只是大家敢不敢買罷!但外圍形勢未明朗化前,筆者入市仍傾向實力較佳者。

大市被過度炒作而急升急跌,大家只好升市前勿被衝昏頭腦,跌市時需保持鎮定! 

近日股評

13 Oct 2011 - 50天平均線加蟹貨區的阻力不易破 (按此重溫)  
11 Oct 2011 - Facebook專頁的Fans數目突破5,000,捐款$1,000以示表謝意 (按此重溫) 
11 Oct 2011 - 資金短期有重投風險投資項目之勢 (按此重溫) 
10 Oct 2011 - 談恒生(11)、和記黃埔(13)及領匯(823) (按此重溫) 
9 Oct 2011 - 環顧有否優質股可作長線投資 (按此重溫) 

投資組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