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11 Oct 2011 - 資金短期有重投風險投資項目之勢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41%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5,0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9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旅遊「東歐六國之旅」

筆者已將東歐六國之旅拍下的精選照片,放在「紅猴旅遊」Blog內,有興趣可按此瀏覽或按此Blog左上角的匈牙利布達佩斯遠景圖亦可。


兩個好消息毫不實在 

昨晚歐美股市急升約3%,傳媒報導原因是因德法承諾3周內定出化解歐債危機計劃。不過留意昨天開市前的週日,德國總理默克爾與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的會面基本已達成共識各讓一步救歐債困局,但昨天港股卻毫無上升動力,反倒要藉匯金在內地增持四大銀行A股托起尾市。 

不過今天港股相信仍會藉勢上升,挑戰20天平均線18,300。昨收17,711,若今天再升,算是正式突破了17,400,不過昨天港股成交其低,需留意今天成交多少以觀察港股動力。 

匯金入市為金融海嘯後第三次,按過往兩次情況,對大市心理幫助較大;德法承諾3周內定出化解歐債危機計劃,亦為市場買了三週的希望,但是兩個好消息毫不實在。 

資金短期有重投風險投資項目之勢 

不過,筆者留意到美匯指數急跌,跌穿過往一個月形成的上升軌,資金重投風險投資項目之勢初起,市場或起碼利用未來兩三週憧憬期炒作一番。需繼續留意美匯指數走勢。 

如週末所言,筆者因投資組合現金比率比較充足,正環顧有否優質股可作長線投資,結果昨天環顧一番,那「優質、估值合理、長期能保持市場競爭力及最理想有高息率的股票」實不易找,一些優質股如康師傅(322) ,百麗(1880) PE不低,一些跌至低PE高息率如廣深鐵路(525)亦擔心其長期能否保持市場競爭力,所以市場還是聰明,仍未至完全失去理智的地步。最後,筆者只是小注買入佐丹奴(709) 

今天港股應受資金重投風險投資項目而上升,買到那「優質、估值合理、長期能保持市場競爭力及最理想有高息率的股票」將更難。筆者計劃將持股比率推升至50%,若要買股,需將要求放低。 

留要內銀股會否繼和黃(13)後挾淡倉 

昨天提及和黃(13)週四晚自辯後被挾淡倉而急升,留意匯金在內地增持四大銀行A股的消息雖不大實在,或引來內銀股被挾淡倉的可能性。 

筆者不建議投資牛熊證,但近期牛熊證卻可幫助觀測大市方向。傳媒報導「根據法興上周五數據顯示,恒指熊證街貨量高達 21億份,牛證則約 4.8億份。近日熊證街貨量多於牛證,大市轉勢反彈,相反過去一個多月牛證持續高於熊證,大市卻持續尋底。」 

內地十一黃金周零售和餐飲企業的銷售金額按年增 17.5%,但較今年五一黃金周的19.7%增速,及農曆新年的19%增速回落,但暫不是太差。反而,香港零售商如莎莎(178)六福(590)米蘭站(1150)佈了十一黃金周的好成績。 

近日股評
10 Oct 2011 - 談恒生(11)、和記黃埔(13)及領匯(823) (按此重溫) 
9 Oct 2011 - 環顧有否優質股可作長線投資 (按此重溫)
8 Oct 2011 - 投資策略不局限於「投資」(「投資是公平的?」續篇) (按此重溫)  

投資組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