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0, 2011

10 Oct 2011 - 談恒生(11)、和記黃埔(13)及領匯(823)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41%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5,0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9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旅遊「東歐六國之旅」

筆者已將東歐六國之旅拍下的精選照片,放在「紅猴旅遊」Blog內,有興趣可按此瀏覽或按此Blog左上角的匈牙利布達佩斯遠景圖亦可。





(註:如2011109日股評所言,「此時無論買什麼股,要抱着股價仍會大幅下跌的準備,因不會止蝕(因股價波幅過大,若行止蝕很易因過多止蝕而輸大錢)亦需選擇優質、估值合理、長期能保持市場競爭力及最理想有高息率的股票。」所以投資者還要審視自己財務狀況是否仍有充足現金以作後盾,不然風險投資者需自己承受。) 


未談恒生(11)、和記黃埔(13)及領匯(823) 前,先看看這則新聞「國慶黃金周結束,全國假日旅遊部際協調會議辦公室所發佈的國慶節假日旅遊資訊通報說,經商務部重點監測的全國零售及餐飲企業,其間銷售總額約為6,962億人民幣,較去年「十.一」黃金周假期增長17.5%,無論出遊人數與銷售額,均創歷史新高。」那中港零售股是否沽過籠,還是市場早認定這是最後高潮? 

恒生(11)的金融海嘯價在$67,去週跌至最低收$84.65,已跌至海嘯間低位徘徊數月的範圍。按資金流動牲,現時應仍比海嘯時佳,市場是否過份擔心公司所持的歐債會出問題?恒生(11)始終非匯豐(5),業務非在歐美風眼。以1997年低位及2009年低位拉條線,$75會是很大的支持位,若投資者仍擔心現價$92.75支持不足,可留意$75這較悲觀價位。樂觀看,於20092010年徘徊最長的$110水平將成為上升阻力線。


要留意「本港銀行搶存款越演越烈,1年期定期存款牌價已推升至1.8厘,超大額存款甚至可高見2.4厘。連存款基礎較大的恒生銀行(11),也出動客戶經理罕有電話拉客搬新錢做定存。銀行界預料,年底或見高達 3厘搶短錢,吸存壓力至明年才可紓緩。」這當然影響息差,不利銀行股。 

和記黃埔(13)20095月於$46$60間徘徊了16個月才突破上升,最高超過$95。上週正式跌穿$60即引來公司於週四晚自辯,除李嘉誠及管理層明顯不滿股價低位外,亦藉機強力挾對沖基金淡倉以「洩憤」,未來回顧這或許是一個股市反彈的Tipping Point 

領匯(823)估值主要看息率,過往每年包括金融海嘯之年均有所增加,本地零售市道暫未轉壞,就算租金受壓調不上,仍有未改造商場資產增值作填補,保守點假設來年派息持平,現價$25計,息率仍有4.4厘;約市場能接受更低息率至4厘,股價便可升至$27.6。過去一年有8個月於$24$25間徘徊,若於此買入,上升幅度約1015%,雖目標回報有限,但屬防守之選。當然股市非理性時亦可跌至極低價,以金融海嘯時最低價計,股價可跌至息率達6.4厘之高。

另外,有意見認為銀行定存最近高達2厘,投資者買入領匯(823)或需要求更高股息率作回報,值得參詳。

近日股評
9 Oct 2011 - 環顧有否優質股可作長線投資 (按此重溫)
8 Oct 2011 - 投資策略不局限於「投資」(「投資是公平的?」續篇) (按此重溫)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