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3, 2011

13 Oct 2011 - 50天平均線加蟹貨區的阻力不易破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48%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5,0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900個Followers) (按此)


紅猴旅遊「東歐六國之旅」

筆者已將東歐六國之旅拍下的精選照片,放在「紅猴旅遊」Blog內,有興趣可按此瀏覽或按此Blog左上角的匈牙利布達佩斯遠景圖亦可。


大市強勢隱現

大市投資氣氛再度升溫,跌不下去,強勢隱現,和上週天淵之別,究竟是短期強勢,還是能長期維持下去實難料。

馬後炮分析幫不上投資
昨天先跌後升之強勢,歸納原因包括國內股市上升;國務院推出針對小型及微型企業的救市措施;歐元區8月工業生產錄得連續第二個月增長,按年則增長5.3%等。

其實市場仍有壞消息充斥,包括歐洲銀行業管理局或要求銀行提升核心一級資本至9%,令銀行業須額外集資2,000億至3,000億歐元;滙豐新興市場指數(EMI)顯示,第三季新興市場增長放緩,乃9季以來最疲弱,反映環球貿易量持續下降;人民銀行今天將發行200億元人民幣的3年期央票,是兩個月來首次,規模則為上次的20倍,意味當局正加碼回收流動性等

市升便列出好消息解釋,市升便列出壞消息解釋,太著重這些馬後炮分析,是幫不上投資的,不如看看市場更妥貼。

美匯指數再度急跌
 
筆者仍然如前天所說,認為近日股市回升,和美匯指數跌破過去一月強勢上升軌有關,而昨天美匯指數再度急跌,即代表市場風險胃納再增。

50天平均線加蟹貨區的阻力不易破 

恒指及國指有在20天平均線企穩跡象,下一站阻力在50天平均線,因亦同時處於8月中至9月中形成的蟹貨區,這個阻力位將不易破。不過,留意昨天大市成交有所下調。

恒指昨收18,329,50天平均線約19,400,蟹貨區在19,000至20,400間。國指昨收9,456,50天平均線約10,200,蟹貨區在9,900至11,100間。若能有力升至蟹貨區,恒指及國指可還有10%上升空間

投資氣氛改善下,若目標回報比10%高,可留意有否仍被低估及低位反彈仍不多的優質二三線股,好像週二買入的信義玻璃(868)及安徽海螺(914)已升了9%,不過上週五買入的佐丹奴(709)以為較穩陣,怎知其管理層指內地第 3季銷售額增長較首半年出現放慢,部份原因為進行內部重組,惟料內地市場可望在第 4季找回增長動力。管理層希望重組可令同店營業額增幅達 10%,再加上單位數字的店舖增長,令內地業務營業額可按年升約 20%佐丹奴(709)股價昨天明顯走弱,筆者亦會重新思量此股狀況。

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現為51%,如先前所說有計劃減至40%,今天或會再作增持。不過大市仍然風高浪急,仍得摸著石頭過河。 

近日股評

11 Oct 2011 - Facebook專頁的Fans數目突破5,000,捐款$1,000以示表謝意 (按此重溫) 
11 Oct 2011 - 資金短期有重投風險投資項目之勢 (按此重溫) 
10 Oct 2011 - 談恒生(11)、和記黃埔(13)及領匯(823) (按此重溫) 
9 Oct 2011 - 環顧有否優質股可作長線投資 (按此重溫) 

投資組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