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7, 2011

7 Oct 2011 - 恒指及國指最新阻力位

投資組合自2005年12月14日成立日計至今回報:237%

「紅猴股評」Free App:支援iPhone、Symbian及Windows Phone手機,請到相關Application Store,如Apple的App Store搜尋「Redmonkey」或「紅猴」下載

「紅猴股評」社交媒體:歡迎互動交流,有Blog中未有之資訊、短評、感想及股票推介
- Facebook專頁 (超過5,000個Fans) (按此)
- Twitter (超過1,000個Followers) (按此)
- 微博 (超過900個Followers) (按此)


外遊東歐十天回港

筆者昨天從東歐旅遊後回港,期間5個交易日卻風起雲湧!筆者投資組合因現金比率達59%,加上持股基本上是2800及2828,市值跌了2.3%;同時間恒指跌5.3%,國指跌7.8%,匯控(5)跌3.9%,電能(6)升0.7%,新鴻基(16)跌0.8%、數碼通(315)跌15.1%,康師傅(322)跌4.1%,港交所(388)跌17.4%,六福(590)跌8.7%,中國海外(688)升2.3%,領匯(823)跌3.9%,澳搏(880)跌14.9%,中海油(883)跌3.9%,中國移動(941)跌1.7%,神華(1088)跌10.8%,工商銀行(1398)跌8.1%,百麗(1880)跌2.8%,中建材(3323)跌15.7%...

再開「紅猴旅遊」Blog

筆者再開「紅猴旅遊」Blog,將東歐六國之旅相片上載給大家欣賞,先來德國柏林(Berlin, Germany)篇,有興趣可按此瀏覽。 

另外,很高興在匈牙利遇到同是由香港到來旅遊的讀者,倍感親切! 

Facebook專頁達標捐款

多謝各位支持,Facebook專頁(按此)Fans數目已突破5,000個,如筆者先前所言,會捐$1,000到慈善機構捐款後會將收據將貼於此作證。

恒指及國指最新阻力位

離港旅遊前還提及大市若反彈將遇蟹貨一籮籮,結果期間大市大跌數天後昨天才反彈,那些蟹貨區變得越來越遠,未能大派用場,要看看新的阻力位。恒指及國指從上月延伸的下降軌均以10天平均線為向上阻力,若上破利好。恒指昨收17,172,向上阻力在17,600;國指昨收8,571,向上阻力在8,950。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恒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國指走勢圖(鳴謝:www.chartnexus.com.hk)





最新發展

「英倫銀行貨幣政策委員會昨日則決定,將資產購買計劃規模總金額擴大 750億英鎊,至 2750億英鎊,擴大幅度已超市場預期,預計在 4個月內完成。」英國版QE或可激活國內經濟,但資金會否如美版QE般變相出國,甚至流至亞洲炒作,需再作觀察,但短期或可令低迷的股市沖點喜。

匯豐將香港今年GDP增長預測,由6.5%下調至 5%,明年增長預測亦由 5.4%降至 4.5%,但相信內地訪港旅客可繼續對消費市場構成支持。旅發局公布,黃金周首5天來港內地客量接近6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3.3%,較預期上升8%至10%為佳。

不過,匯豐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由 8月時的 47.8降至 9月的 45.9,是 28個月以來最差。9月份需求持續偏軟,令私營企業新接定單減少,跌幅更是 29個月以來最大。該行指出,來自內地的新定單雖有增長,但仍不足以抵銷本地及海外市場對本港貨品與服務需求的下降。同月內地新業務增長率創一年新低。 

盈富基金(2800)有3.27厘股息率
 
還如9月27日所言,「短線毫無基本分析可言,但事實上很多優質股股價低殘,短線反彈或續跌不能預算,但長線投資則可考慮,大家可以學李嘉誠及郭氏家族,拿可以承受被鎖一段時間的資金,買入自己支持的優質股,當然息率有3厘以上更好,不想揀股,盈富基金(2800)都有3.2厘!」盈富基金(2800)昨天收$17.76,息率升至3.27%。

當然,大家若肯冒險相信內銀股沒問題,亦可趁其低PE高息率以長線買入,前提是預期盈利及派息能保持,風險當然自己承擔。

投資組合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