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31 Mar 2012 - 博客更名為「紅猴投資理財」

見微知勢去週內容 (3月26日至30日)

以下為筆者及陳建良於見微知勢」去週的內容


若要參閱全文及其他文章,以及問筆者和陳建良有關股市及個股的問題,請按此申請相關服務,多謝支持!

現鼓勵所有「紅猴股評」讀者按此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加入成為700多個Fans的一份子,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稍後或會加入特別內容,多謝支持!

博客更名為「紅猴投資理財」

為了於未來可涉獵更多不同類形的內容,筆者決定將此Blog由「紅猴股評」更名為「紅猴投資理財」,不過暫保留Logo 不變。

Learn from 12 Entrepreneurs of our Time

在最新一期Fortune看過一篇題為「The 12 Greatest Entrepreneurs of our Time and What You can Learn from Them」,回顧這班企業家創業時最基本的信念,有興趣可按此閱讀原文。 

Steve Jobs, Apple, “Say no to focus groups and market research”
Bill Gates, Microsoft, “Find very smart people and create small teams”
Fred Smith, FedEx, “Rely on “first-level” managers”
Jeff Bezos, Amazon, “Take regular mini-retreats”
Larry Page & Sergey Brin, Google, “Spare no expense on innovation”
Howard Schultz, Starbucks, “Always challenge the old ways”
Mark Zuckerberg, Facebook, “Embrace paranoia”
John Mackey, Whole Foods, “Purpose inspires people”
Herb Kelleher, Southwest Airlines, “Make your customer No.1”
Narayana Murthy, Infosys, “Sacrifice today, cash in tomorrow”
Sam Walton, Wal-Mart Stores, “Give the people what they want”
Muhammad Yunus, Grameen Bank, “Small gifts can equal big impacts”

Redmonkey@Pinterest

筆者開始運用新的社交平台Pinterest,以上截一些有用的圖片資訊給大家分享,有興趣可按此試試。這個新平台在美國已很流行,但暫時在香港很少人認識。筆者認為以此作為相片及圖片平台,可清楚分類之餘,亦可以Facebook、Twitter及Smartphone App作分享,是一個不錯的意念,大家有興趣也可開户試試。

「紅猴食評」Brunch@Fusion 5th Floor

新增了兩篇食評,包括第二次光顧要一年時間預訂的Brunch@上環Fusion 5th Floor(按此)及失望而回的尖沙咀Hotel ICON天外天中菜(按此)。

「紅猴馬拉松2013」

剛收到今年「渣打馬拉松」半馬比賽的證書,雖然因策略失當而比去年跑慢了十多分鐘,但跑了五次半馬後,雖然成績只是勉勉強強,不過不失,但為了接受新挑戰,以求更進一步,決定明年還是挑戰全馬。
「渣打馬拉松」後休息了個多月,數星期前復操,暫時每星期抽空跑一次5KM。 
(筆者為持牌人士)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8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Hi there, I enjoy reading through your article.
I like to write a little comment to support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