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30, 2012

30 Mar 2012 - 零售業風向標:香港最新公佈零售數據

見微知勢中集安瑞科(3899) 訪談概要(上)(下)

陳建良本週四及週五的文章以此為題!近期有機會安排見到管理層,學會有關其能源裝備、化工裝備及液態食品裝備業務的知識,與讀者分享之餘,亦提及其去年兩項收購、生產成本結構及資本開支,加以分析其前景和風險

若要參閱全文及其他文章,以及問筆者和陳建良有關股市及個股的問題,請按此申請相關服務,多謝支持!

現鼓勵所有「紅猴股評」讀者按此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加入成為700多個Fans的一份子,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稍後或會加入特別內容,多謝支持!

「香港最新公佈零售數據」

香港最新公佈零售數據為零售業風向標,此為投資本地零售股必要參考資料之一。

香港政府公佈,今年首兩個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值上升15.2%,總銷貨數量上升9.5%,其中雜項耐用消費品的升幅最大,上升84.4%。其次為電器及攝影器材,服裝、百貨公司貨品、雜項消費品及超市貨品等。至於傢具及固定裝置的跌幅最大,下跌15.6%。其次為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以及鞋類及有關製品等。

佔整體零售業兩成的珠寶首飾鐘表及名貴禮物,首兩個月銷售額只增長16.3%。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琼表示,由去年第四季開始,有珠寶零售商已表示,單價較大的珠寶產品銷量有下跌迹象,可能與內地股市及樓市不景氣有關。過往受惠於自由行消費熱,增長幅度有30%至40%(2011年銷售額按年增長46.6%,銷售量按年增長32.1%。),但去年珠寶店舖擴充急速,加上生意增長放緩,相信行業今年將面臨挑戰。

香港零售管理協會主席麥瑞琼引述旅發局指,今年1月至2月內地訪港旅客的平均增長放緩至19%,加上內地房地產不景氣,影響內地客消費力。但她仍預料,3月零售業總銷貨值升幅可保持2月水平,約升14%至16%。

(圖片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看圖見勢

建議按此重溫3日20日「看圖見勢」,看看恒指及國指的參考支持位。

(筆者為持牌人士)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8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