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09, 2012

9 Mar 2012 - 值得留意的新聞;銀根指標更新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陳建良 X 紅猴
(為讀者分析大市,點評及推介個股,發掘投資機會,請多多支持,詳情請按此)
http://www.quamnet.com/marketingio.action?request_locale=zh_TW


請Like「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

筆者和陳建良合作的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從2月9日開啟以來,反應比預期理想,現以累績了19篇文章及四週「答客問」現鼓勵所有「紅猴股評」讀者按此剛開啟的「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加入成為500多個Fans的一份子,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稍後或會加入特別內容,多謝支持! 

請Like「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 

「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已累積超過5,700個Fans,因筆者往往每天最多只更新Blog內容一次,期間有什麼特別訊息會在Facebook發放,但未必會再在Blog 重Post,所以現鼓勵大家加入成為5,700多個Fans的一份子,按此「紅猴股評」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多謝支持! 

紅猴食評 [點點心 (佐敦)]

 很想到這間點心店食「真係菠蘿包」很久,今天終能品嘗到這個內有菠蘿的菠蘿包,加上其他點心亦有不錯水準,算是個不錯的體驗 ...詳情請按此 

值得留意的新聞 

於今早7:37am港台新聞網站得到的最新消息,一名希臘官員透露,有85%的國債持有人接受換債協議,超過所需7成半。官員表示,最終參與換債的比率,可能接近九成。 

歐洲央行一如預期維持息率1厘不變,但進一步調低歐元區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期。歐元區今年國內生產總值(GDP)變化將介乎收縮0.5%至增長0.3%之間,中間數是收縮0.1%,明顯低於去年12月的收縮0.4%至增長1%預測;明年亦由原先增長0.3%2.3%,調低到零增長至增長2.2%,意味復甦較預期或需更長時間。通脹前景亦差於上次預期,今年由上次的1.5%2.5%,調升至介乎2.1%2.7%,明年亦由0.8%2.2%,輕微調升至0.9%2.3%(資料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姜偉新表示目前在房地產方面正考慮一個長遠的、宏觀的政策設計,他還指出,按照現在的房價分析,特別是七、八個大城市的房價,如果繼續上漲下去,將來泡沫很難處理,所以現在相關部門下定決心,讓房價降下來,肯定不能像之前那樣,一年百分之十幾甚至百分之二十幾的漲幅。(資料來源:21世紀網

銀根指標更新

銀根指標當然可以無限多,但化繁為簡,下列則是筆者暫時的參考重心,暫時因指標需看時度勢而作轉變


週初港元急跌離強勢區,市場憂走資而港股跟跌,筆者亦轉趨保守。惟美匯指數及TED-Spread仍處低位徘徊,未落實反彈趨勢,全球投資資金仍在,加上Shibor越走越低,國內銀根反見鬆動,所以亦只是摸著石頭走路,將投資組合現金比率由最取回歸目標水平。

昨天港元暫回復強勢水平,其他指標未有轉壞,屬利好,但仍得密切留意未來指標走勢。 

「投資組合」功成身退後的心得分享 

筆者在2012年3日5日出版香港經濟日報「投資理財週刊」所發表的文章,正好為在此分享已超過六年的投資組合作結。因正計劃從事投資相關工作,實不方便再將組合公開,實感可惜及不捨,感激讀者支持外,亦希望大家能作諒解! 

歡迎按此觀看全文。 

筆者和拍檔陳建良在Quamnet財經專欄「見微知勢」設有「股票觀察名單」,已開始推介股票,暫時來說成績不錯,今早推介的亦碰巧逆市上升不少,請按此專欄加以了解,或按此見微知勢」Facebook Page,然後按「Like」,以能得知專欄內所有文章主題及摘要,不過需留意每天分析的股票不一定得到推介,謝謝支持。

(筆者為持牌人士) 

(歡迎聯絡: redmonkeykan@gmail.com)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本人已繳付華富財經月付,希望看到猴兄投資組合表,像己往在B1og一樣,能夠繼續參考。
另外想問一問552和6823那一隻是短抄和中線,請分析。

紅猴 said...

Please send your question at my column in 華富財經 instead today. I will address you in the weekly Q&A published on this Wed morning.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