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1, 2013

1 Jun 2013 - [值得參考文章] 領匯不算貴不算抵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7,0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本文源至「信報」方立祺 「運籌制勝」,網主認為值得大家參考)

若以過去50多年的數據計數,10年期美債息上返下圖實線的常態,現水平要再升最少1厘,歷史上10年期債息低於消費者物價指數按年變幅其實頗少見,只不過我們「有幸」遇到,但理論歸理論,當退市之說甚囂塵上,市場近日的表現卻是黃金止跌、美元止升,這些現象與聯儲局退市的舉動明顯相沖。 


以領匯(823)為例,雖然經過多年股價上升,息率變得愈來愈不吸引,但如果考慮同期債息反覆下跌,以息差論,看下圖,領匯仍未算非常超買。近3年,領匯較抵買的時期是在2011年下半年至2012年上半年,最不抵買是2011年初,當時其息率高美10年期債息不足0.4厘,結果橫行多時至2011年底才再展升浪。 


領匯不算極貴,可惜也不算抵買,其他防守型高息股亦作如是觀,食大茶飯是難,食息及為組合提供防守性卻有一定價值。正如美國多達8000萬的嬰兒潮人口(Baby Boomers),他們行將退休,投資的主要目標已不是資產增值(Capital Appreciation),提供穩定入息的股份才是心中所愛。


「紅猴簡志健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