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14

6 Nov 2014 - [滬港通 - A股] 國內上市的中藥股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下列新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內地醫藥股選擇豐富,A股醫藥股有近190家,市值近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而港股醫藥股不足80家,市值僅約7,000多億港元。滬港通醫藥股共47隻,其中滬股特有37隻、港股特有7隻,AH3隻。

滬股醫藥股中有17隻中藥股,多為行業龍頭,擁有老字號的獨家產品,且研發能力較強,投資者宜選其中業績穩健、估值合理的龍頭中藥企。

三季報行情10月初便拉開帷幕,截至上周五,中藥股天士力(滬:600535)、昆明製藥(滬:600422)、中恒集團(滬:600252)、江中藥業(滬:600750)、馬應龍(滬:600993)、片仔癀(滬:600436)發布了三季報,其中,天士力、中恒、江中業績增長較快,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股東淨利潤分別按年增37%43%44%;而昆藥、馬應龍、片仔癀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股東淨利潤分別按年增10%12%-12%

今年藥材價格下滑,相信隨着中藥股三季報陸續發布,將會出現更多業績驚喜。據彭博綜合券商預測,天士力、白雲山(滬:600332)、康緣藥業(滬:600557)、武漢健民(滬:600976)今年每股盈利增速均料在30%以上。


中藥企業能否保持持續快速成長,研發能力是關鍵。如天士力在心腦血管、消化系統、抗腫瘤等領域培育了11個過億的品種,其明星產品複方丹參滴丸正在美國進行FDA三期臨床試驗;白雲山搶到了偉哥的首仿「金戈」,目前已審批完畢,年內有望上市,料其銷售將迅速升至5億元以上;康緣藥業的獨家藥熱毒寧注射劑,被列入登革熱診療指南,康緣藥業品種儲備豐富,獲批品種逾100種,目前90%以上業績貢獻集中在10逾品種,未來成長性可期。

醫療改革為市場所憧憬,惟還未形成成功的盈利模式,對估值過高者,只宜短炒。作為兼具中藥及醫療改革概念的馬應龍,9月以來升近2成。馬應龍主業製藥及零售增長緩慢,今年上半年總營收僅增3%,其中醫院診療業務收入僅增3%0.34億元,目前估值較高。

公司旗下北京和西安醫院擴建基本完成,沈陽和大同醫院正籌備擴建,預計擴建完成後病床數將翻番至1,200張左右,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直營連鎖肛腸醫院。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