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6, 2014

6 Nov 2014 - QE3結束後強美元下的選擇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美國經濟復甦越來越像樣,加上歐洲及日本兩個重要經濟體系不爭氣,美元持續強勢,港元與美元掛勾,除了日圓、歐元外,很多國家的貨幣兌港元皆呈跌勢,惟人民幣暫時仍保持自今年3月見底反彈後的升勢。

另一方面,歐洲及日本經濟疲弱,只有量寬或減息,資金傾向流向美國,美國政府或恐防美元太強不利經濟而減緩加息速度,全球低息環境持續。中國方面,因推行改革而經濟增長減速,將維持定向放水政策,息口難升。

際此環境,人民幣債券可算是一個不錯投資,簡單方便些可考慮直接在股市投資ETF如安碩人債基金ETF(3139),若在3月尾人民幣低位時以$42.7買入,到今天收報$44.3,因每季派息,期間收息0.29人民幣及0.3人民幣,回報已有約5.5%。另外,還有以人民幣報價的安碩人債基金ETF-R(83139),不過需留意兩者成交偏少,短線不大適宜,當然中長線亦需留意中國經濟、利息環境及人民幣的變動

安碩人債基金ETF(3139)過往一走勢(圖片來源:ChartNexus)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並沒持有上述股票)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