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3, 2014

3 Nov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8月23日正式公開發售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國家統計局和物流與採購聯合會上周六公布,10月官方製造業PMI50.8%,較9月的51.1回落0.3個百分點,低於市場預測的51.2。生產指數較上月跌0.5個百分點,至53.1;新訂單指數則回落0.6個百分點,至51.6。新出口訂單指數亦較上月下跌0.3個百分點,至49.9,接近臨界點。從業人員指數則上升0.2個百分點,至48.4。從企業規模看,大型企業PMI51.9%,較上月略微回落0.1個百分點,是製造業PMI保持擴張的主要因素。中型企業PMI49.1%,較上月跌0.9個百分點,跌至收縮水平;而小型企業PMI繼續跌至48.5%,較上月跌0.1個百分點,繼續處於收縮區間。(節錄自信報)


(2) 中國指數研究院數據顯示,10月全國42個城市成交按月增長12.6%,創年內新高,但按年仍有所下降。其中,四大城市平均增幅40.7%,深圳的增幅也達47.2%。中指院調查顯示,10月二綫城市樓市成交量按月僅增長7.1%,按年則下降6.8%;三綫城市的成交量按月增長17.1%,但按年仍大幅下跌22.9%。但中指院的數據顯示,北京、上海、南京、廈門等城市的庫存繼續上升,壓力仍然較大,其中,10月北京的庫存按月增加4%10月全國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按月下跌0.4%,為連續第6個月下跌,但跌幅較上月顯著縮小0.52個百分點,但10月百城樓價按年下跌0.52%,為連續22個月上漲後的首次下跌。

10月部分城市優質地皮再現爭搶大戰,但整體土地市場仍然沉寂。今年110月,全國300個城市的賣地收入為18,503億元人民幣,按年減少24%,相當於去年全年的57%(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中電聯預料,第四季全社會用電量按年增長3%左右,全年全社會用電量按年3.5%4%2013年的全社會用電量按年增長7.5%。早前國家能源局已公布前三季度發電量數據,顯示前三季度用電量同比增長3.9%,比去年同期低3.3個百分點。預計全年全國發電設備利用小時數4300小時左右,其中火電設備的按年回落幅度將較大。(節錄自信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