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1, 2014

21 Nov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8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熱賣中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港股通」開通第四日成交額中,25%為賣盤(首日賣盤2%),買入淨額縮至1.96億元人民幣。「滬股通」賣盤比例由前日6.1%升至6.8%,買入淨額跌至22.76億元人民幣。(節錄自信報)


(2) 滙豐昨天公布,中國11月滙豐PMI初值由10月的50.4回落至50,創半年新低。其中,產出分項指數由上月的50.7大幅回落至49.5,重回收縮領域,亦是7個月新低。11月新出口定單指數回落,顯示外需擴張勢頭減速。值得注意的是,新定單指數微升0.2個百分點,表明內需擴張動能企穩,結合購進價格指數和產出價格指數低位反彈,這可能預示,自10月份開始再度發力的政府主導的基礎設施投資增速可能繼續加快。但11月原材料庫存指數明顯回落,採購量指數落入收縮區間,顯示庫存需求仍在下行。(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美國10月份通脹略高於預期,消費物價指數(CPI)按年計,10月升1.7%,核心升1.8%。美國上周首領失業救濟人數減少2,000人至29.1萬人,多於預期28.4萬人,為連續10周少於30萬。再上一周的持續申領人數為2000年以來最低。10月二手樓銷售創逾1年高,以年率計526萬間,勝預期515萬間,按月升幅為1.5%,勝預期0.6%。另10月領先指標升0.9%,勝預期0.6%升幅。


歐元區11PMI初值遜預期,不升反跌,綜合指數跌至16個月低位,報51.4,遜預期52.3(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