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14

14 Nov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熱賣中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國家統計局昨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受房地產和工業製造業投資增速持續放緩拖累,110月全國固定資產投資增速按年放緩至15.9%,創200112月以來的近13年新低,較19月回落0.2個百分點。


消費方面,10月社會消費品零售增速放緩至按年增長11.5%,為20063月以來新低,增速較上月回落0.1個百分點。

10月工業增加值按年增長7.7%,較上月的8%回落0.3個百分點,也低於市場預期的8%,反映有效需求不足,實體經濟疲弱。10月發電量按年僅增長1.9%,較上月的4.1%回落達2.2個百分點,顯示產能過剩嚴重,工業生產形勢嚴峻。(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油組指明年上半年對油組的原油需求只有每天2,845萬桶,如以油組目前每天產油3,025.3萬桶及不肯減產計,意味明年需求將低於供應180.3萬桶;加上全球最大原油需求國中國,上月工廠生產放緩及投資增長近13年低,拖累油價進一步下滑。油組本月27日假維也納開會,討論產量政策及如何應對過去5個月累瀉30%的油價,若干成員希望減產,但最大成員國沙特對減產未有表態,市場揣測沙特着重於保持市場佔有率多於支持油價。沙特石油部長Ali al-Naimi表示,油價是由市場釐定,而非沙特。(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國家統計局的數據顯示,110月,房地產開發投資增速,進一步放緩至按年增長12.4%,增速較19月回落0.1個百分點。不過,受益於人民銀行放鬆房貸政策,以及各地推出的救市政策,10月份商品房銷售回暖。110月,商品房銷售面積按年下降7.8%,但降幅比19月收窄0.8個百分點;110月商品房銷售額按年下降7.9%,但降幅比19月份收窄1個百分點。此外,110月,房地產開發企業土地購置面積按年增長1.2%,而19月為下降4.6%。而房地產開發企業到位資金按年增長3.1%,增速比19月提高0.8個百分點。110月份,房地產開發企業房屋施工面積按年增長12.3%,增速提高0.8個百分點。房屋新開工面積按年下降5.5%,但降幅較19月大幅收窄3.8個百分點。(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