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8, 2014

8 Nov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熱賣中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差估署昨日公布9月份私樓售價指數,最新報265.8點,按月升勢達1.84%,屬於連續3個月錄得接近2%的升幅。今年樓價累積升幅達8.4%,較去年全年的7.6%升幅更高,單計政府今年5月份微調「辣招」後,至今樓價累積上升7.4%。整體升勢則由中小型單位帶動,當中以A類(430平方呎以下)及B類(431752平方呎)中小型單位,升勢最為明顯,分別按月升1.9%2%。而該兩類中小型單位由今年至今,更已經累積升8.8%9.4%,升勢跑贏大市。(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樓市受佔領運動影響出現波動,港島區更成為重災區,周五公布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反映佔領第三周市況,4項分區指數中,有3區均創出歷史新高,惟港島分區指數按周急跌3.41%,創逾一年最大按周跌幅。(節錄自信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3) 踏入第四季度,內地加快批核多個鐵路投資項目,向今年鐵路投資8000億元(人民幣.下同)目標全速前進。內地傳媒指出,國家發改委在1016日到115日的21天內,集中批覆多達21個基建項目,其中包括16條鐵路及5個機場,投資額合計達6933.74億元,折合約8779億港元。(節錄自信報)

(4) 美國就業報告顯示經濟穩步復甦,10月新增職位連續9個月逾20萬個,失業率更由9月的5.9%,降至10月的5.8%,是20087月以來新低,市場原先只預期會維持在5.9%。惟工資增幅仍在偏低水平,對通脹的壓力不大,減少聯儲局提早加息的壓力。10月新增的非農業職位為21.4萬個,雖遜預期23.5萬個,但連續9個月職位超越20萬個的紀錄,要倒數至19953月。各行業的職位也普遍上升,包括製造業、建造業和零售業等等,餐飲業亦有好表現。(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