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0, 2014

10 Nov 2014 - 每天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8,7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筆者在熱賣中的新書「港股A餐」中,已將港股投資分為七部曲,並以「獲取投資相關資訊」為起點,所以希望大家藉下列內容,先了解一些重要的財經新聞及市場趨勢,並鼓勵再在相關傳媒,得到進一步的資訊)

(以下為傳媒報導節錄,筆者並沒作出任何評論)


(1) 
特首梁振英昨在北京獲習近平接見後表示,會上就開通滬港通問題,向習近平表達請求及願望,並帶來好消息,就是中央對滬港通很重視,亦很支持,有關部門近期會公布正式啟動時間。被問及滬港通仍未開通,是否與佔領行動有關,及是否需要達到某些條件才可落實開通?梁振英沒有正面回應,指發展一個地方的金融業,一定要確保社會秩序不出問題,亦要確保當地法治觀念受到尊重。(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2)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承認中國經濟有風險,但沒有甚麼可怕的。他將中國經濟放緩趨勢描述成「中國經濟的新常態」,包括從高速增長轉為中高速增長。習近平認為,新常態將給中國帶來新的發展機遇。首先,新常態下,中國經濟增速雖然放緩,實際增量依然可觀;第二,中國經濟增長更趨平穩,增長動力更為多元;第三,發展前景更加穩定;第四,中國政府大力簡政放權,市場活力進一步釋放。(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3) 習近平昨出席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開幕,發表題為《謀求持久發展共築亞太夢想》的演講。習近平指,時代需要大格局,大格局需要大智慧。亞太發展前景取決於今天的決斷和行動,「我們有責任為本地區人民創造和實現『亞太夢想』」。(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新書「港股A餐潮(按此)銷情理想(按此),現正於各大書局發售)


(4) 海關總署上周六公布的數據顯示,10月份中國進出口總值3,683億美元,增長8.4%。其中出口2,069億美元,增長11.6%;進口1,615億美元,增長4.6%;貿易順差454億美元,擴大46.3%(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中國海關上周六公布,10月出口2068.7億美元,按年增長11.6%,雖較9月增速回落3.7個百分點,但高於市場預測的10.6%;進口1614.6億美元,增長4.6%,遜於市場預測的5.5%10月貿易順差擴大至454.1億美元。今年110月進出口3.53萬億美元,按年增長3.8%。其中出口增長5.8%;進口增長1.6%;貿易順差為2771.1億美元。(節錄自信報)


(5) 美國經濟無疑是金融海嘯以來最佳,更比歐洲及日本為強,今年職位增加230萬個,將是1999年來最佳,失業率降至逾6年低位5.8%。實際上,還有290萬人失業了半年或以上,倍於2007年衰退前的長期失業人數,而上月稍升至62.8%的勞動參與率,仍較2007年低3.6個百分點。職位持續增長並未伴隨工資改善,上月平均時薪僅增3美仙,按年只升約2%,大部分人工資較衰退前幾原地踏步,中等階層家庭實際收入與1995年相若,超過700萬個想找全職工作的人只能做兼職。(節錄自香港經濟日報)

筆者現為華富嘉洛證券資產管理副總裁,幫助客人管理股票投資組合,詳情請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