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7, 2015

7 Jan 2015 - [中國A股] 寧波港 (SH601018)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9,1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下列分析節錄自信報 - 投資分析部 - A股尋寶)

自從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一帶一路」的戰略構想之後,內地政府就積極進行相關的規劃工作,包括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為沿線國家基礎設施、資源開發、產業合作和金融合作等與互聯互通有關的項目提供融資支持。除了鐵路基建股之外,寧波港(滬601018)也可能受惠。

直接受惠「一帶一路」

寧波港是內地重點開發建設的四大國際深水中轉港之一,集團主要在寧波舟山港開展經營活動,在嘉興港、蘇州港、太倉港區、溫州港、台州港和南京港擁有經營性泊位,是內地重要的集裝箱幹線港;與此同時,也是內地主要的鐵礦、原油、液體化工中轉儲存基地,以及華東地區主要的煤炭、糧食等散雜貨中轉和儲存基地,是內地的主樞紐港之一。

寧波舟山港貨運量高居全球首位,而且仍保持較高速增長,集團旗下主要港口寧波港,位處的寧波舟山港貨物吞吐量全球排名第一,現時仍以雙位數以上的速度增長。集團作為行業龍頭,仍能保持如此強勁的增速,顯示寧波舟山港優越的港口資源優勢和競爭力。

「一帶一路」作為未來國家10年重大戰略,旨在打通亞歐各國貿易連結,但發展貿易還須交通運輸配合。從交通運輸角度分析,「一帶一路」分別着眼於陸路、海洋,需要「海鐵聯運」提供連結,中信証券認為,具有突出海鐵聯運優勢的港口將成為「一帶一路」最佳的結合點和戰略布局點。

寧波港作為世界級大港,可用「海鐵聯運」串起海陸絲綢之路,並把它作為由傳統的「裝卸型」港口向現代「物流貿易型」港口轉變的重要抓手。作為東部唯一可停靠1.8TEU20呎標準貨櫃)貨輪且擁有鐵路幹線連接能力的港口,「一帶一路」背景下優勢突顯。

目前,寧波港「海鐵聯運」業務正快速增長,2013年完成10.5TEU,按年增長76.5%,成為「海鐵聯運」南方第一大港。該行認為,寧波港是「一帶一路」的最佳結合點,將直接享受「一帶一路」作為國家未來10年重大戰略的政策紅利。

該行預計,集團20142016年攤薄後每股盈利分別為0.240.250.26元人民幣,目前股價對應市盈率為20.11917.9倍。

紅猴服務 ()

股A()

()
Faceboo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