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4, 2015

4 Dec 2015 - [香港八十前] 威高國際(1173)上半年業績 + 財務分析數據

若想得到更多最新訊息,請Like已有超過10,600個Fans的「紅猴FACEBOOK」(按此),謝謝支持!

威高國際(1173)(公司網址)現價$0.415,現時市值約9.9億港元(「香港八十前」成員),主要從事製造及銷售女士時裝(veeko及wanko)以及銷售化妝品(colormix)。上週五公布至今年9月上半年業績,收入按年24%,毛利率2.4個百分點若看業務分類,時裝業務收入按年跌2%,溢利更由盈轉虧;反而化妝品業務收入按年升34%,佔整體78%,溢利按年升56%,佔整體105%,基本已由時裝股變身化妝品零售股。

威高國際主力經營時裝品牌後期,存貨高企,經營零售營運現金流錄得負數,可謂問題不少。不過,自數年前經營化妝品零售後,營運現金流明顯改善,更將負債逐步減至零,淨現金增年9月接近1億港元,派息比率也算理想

可是,我昨天經過旺角西洋菜街,一連三間化妝品連鎖店,那一刻,colormix店內人流明顯不及卓悦及SaSa,而後者附近亦有很多分店分薄人流,這亦是我一直以來的體驗。再者,附近的熱門南韓化妝品品牌店也很多人,那麼colormix憑什麼策略,賣什麼產品,可以在SaSa收入及同店銷雙跌,盈利大幅倒退的艱辛零售歲月取得如此佳績?我沒有答案,相信與否,由大家自己定奪。

大家若有興趣對上市公司作業績財務分析DIY,並取得Microsoft Excel Templete,請參閱我的最新著作「港股A餐」,各大書局有售,或可到「超閱網」(按此)網購。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證券投資組合管理服務 (按此,再往網頁左下方) 
投資收費專欄「觀微知勢」(按此
2014年著作「港股A餐」(按此
Facebook專頁(按此)
港企專門店 (按此)
香港八十前 (按此)
上市公司財務分析摘要大公開 (按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