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20, 2017

20 Aug 2017 - 騰訊(700)的估值及財務分析摘要

------------------------------------------------------------- 
我與Larry Hung成立的「博立資本」,會適時與不同上市公司管理層會面,並分享所得資訊,讓大家可對相關公司了解得更深入,有興趣可按此作參考
-------------------------------------------------------------

騰訊(700)於8月16日收市後公布至今年6月上半年業績,優於市場預期,股價於其後兩天大幅波動,週四開市最高升5.5%後回落,結果低收,收市只升1.9%;週五遇外圍跌市,回落1.1%至$325.8,兩天只微升0.8%。

縱觀評論,市場對業績正面,負面言論主要是毛利率下跌,不過其毛利率已下跌數年,整體業績及純利增長依然強勁,影響未必太大,惟也需留意上半年毛利率跌幅較大。本文亦分享業績財務分析摘要,有興趣可參詳一下。

投資者較關注的應是其股價及估值,業績後市場最新預測每股盈利,今年是6.47元人民幣,下年再升30%至8.43元人民幣。過去三年,市場也在逐步提升其估值水平,撇除非理性時期,市盈率估值區間分別是

2016年 - 31至45倍
2015年 - 30至43倍
2014年 - 29至42倍

若取三年中位數,預期市盈率估值區間為30.0至43.3倍,以43.3倍計算,現時預測今年的理性高位是$329; 若以去年最高的45倍計算,現時預測今年的理性高位是$341。騰訊股價今年最高見$341,現價$325.8,即是現已處預測今年估值最高水平,當然若市場預期每股盈利於未來得到提升,最高估值也會相應調升,人民幣走勢也是影響因素之一。 

現在已是8月,大家也可以嘗試放眼下年,若信今年騰訊每股盈利達標按年升50至55%(上半年按年已升60至65%),明年按年再升30%也合理不過,現時預測2018年的理性估值區間為$297至$428,合理估值為$363,估值區間較低位為$330,以此衡量現價平或貴,會否有另一番體會。

(資料來源:公司年報) * 按下圖可放大




--------------------------------------------------------------- 
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博立」,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於執筆時,筆者或相關人士或客戶,持有
騰訊(700))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