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8, 2017

28 Oct 2017 - 港股週五表面風光,是否大戶托市沽貨?

港股於上週四(19/10)自高位大幅回落,引起投資者憂慮,一週過去,恒生指數反彈1.0%,尚未收復失地,國企指數則反彈2.5%,昨天尤其明顯,已完全收復失地,並創兩年多收市新高,主因金融大股季績理想,並勝預期。 

港股表面好看,可是有細心留意的,應知道除指數股外,昨天不少股票股價跌幅明顯,以一直熱炒的板塊,如汽車、內房、手機零件、資源等為甚。

投資者或擔心大戶托市沽貨,我不排除此可能性,但有另一看法。美匯指數自本週四(26/10)上破94,明顯轉強,新興市場指數自上週一(16/10)自高位回落,可見外資流入港股轉弱,加上閱文集團(772)招股,令本港拆息持續上升,港股可謂短暫缺水,亦可解釋近日為何偏弱。
---------------------------------------------------------------------------------
港股正處健康慢牛,投資者需自我增值應對!
[紅猴 x 經濟商學院] 投資講座 (30 Oct 2017 - 將到的週一)] 連續第三年合作,載譽重來,前兩年觀眾高度評價,內容貼地實際,今年報名人數已近300人,座位有限,欲報名請從速詳情請按此
--------------------------------------------------------------------------------  

可是,金融大股前天收市後公布季績理想,市場正提升估值,可是缺新錢下,只好塘水滾塘魚,沽出其他板塊股票套現,轉投內銀內險。 若美元續強,此情況或需待閱文集團招股鎖定的資金於一星期多後釋放,才見改善。 

港股整體基本仍可看好,因最基本的企業盈利增長仍強,除金融大股新公布季績繼續理想外,剛公布的中國工業企業利潤增速也加快,對其他板塊股票股價或有支持。

(圖片來源:香港經濟日報)

--------------------------------------------------------------- 
我與Larry Hung已建立股票資訊平台「博立」,有興趣可按此作進一步了解。 --------------------------------------------------------------- (利益申報:筆者為持牌人士
)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心得分享,並不代表本網站、筆者或其僱主之意見、立場、推薦、陳述、誘使、支持或安排,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任何投資決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