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20

26 Oct 2020 - 一個跑者的氣量

每次跑步,無論比賽或練習,身邊總有很多跑手擦身而過,有些超越了自己,有些比自己超越。 

超越了自己的,我會嘗試去學習他們的跑姿及態度,希望在未來可超越他們,而不會反而認為他們只有一股蠻力而不懂跑步,超越自己必然只是一時之快。 

被自己超越的,我又不會看低他們,反而認為他們暫時落後只是策略使然,縱使現在真的跑得較慢,但是他們也會憑着不斷努力而有機會在未來超越自己,因此自己也要加倍努力。 

我想這樣才是作為跑手應有的態度! 

無論跑步、投資或做人,都應該要有氣量,氣量越大,成就越大。我以前也曾經歷氣量不夠的時期,相信不少人也有這樣的經歷,不過人總會成熟,看的事情多了,目光也看得較遠,氣量也會比以前大。 

做人做事,要不斷吸收別人的長處,改善自己的短處,聚焦做好自己,才可以不斷進步,這樣才是最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