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4, 2021

14 Nov 2021 - Shockwave(SWAV)2021年Q3業績摘要

Shockwave Medical(SWAV)118日收市收公布最新業績,Q3收入按年升233%65.2M美元,優於預期;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73%升至83%。管理層預期2021年全年收入,由先前的218M223 M美元,提升到227228 M美元,即按年升235%236%

Q3收入65.2M美元中,美國業務佔81%,金額按年升374%;國際業務佔19%,金額按年升47%。整體收入按年增長金額,美國業務佔91%,一來今年C2(心血管產品)於今年2月在美國開始銷售,佔美國收入按年增長金額的88%,二來英法兩國因分銷模式不理想,正建立直銷團隊,期間影響收入。另外,美國的M5S4(外周血管產品)因相關手術受疫情影響較大,因而增長較慢。以上兩個拖低收入增幅的因素,有望逐步得到改善。

Q3行政支出、銷售支出、研發支出按年分別升67%109%73%,明顯比收入升幅低,營運槓杆效應理想,致使比預期提前取得首個季度盈利190萬美元。

整體業績略為優於市場預期,2021年全年收入指標輕微提升,不過管理層留待Q4業績公布時才透露2022年全年收入指標。股價於業績公布前走勢理想,市場有所憧憬,或許業績未見驚喜,股價其後數天明顯回落。公司股價短期一向較波動,亦不易捉摸,但對長期投資沒有參考價值。

未來增長點在部份產品的美國醫保補貼增加,受疫情的外周血管產品復常,英法直銷模式見效等。預期產品於日本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審批,下半年申請補貼,2023年開始銷售;中國方面,預期2023年至2024年才開始有收入。 

有關Shockwave Medical(SWAV)的其他文章
走出去發掘優質醫療器械公司(15/12/2020) (按此重溫)

醫療器械左右開弓(25/5/2021)
(按此重溫)

簡志健,持證監會持牌人士,博立聯合創辦人/中原資產管理投資總監
執筆之時,筆者及其客戶持有
Shockwave Medical(SWA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