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3, 2006

23 Sept 2006 - 談談投資組合!新股又進入非亢奮狀態

筆者先前提及以孖展抽招商銀行(3968),結果抽到1,000股,計及成本每股$9.16,會長揸;首天上市收報$10.68,市帳率達3.2,其實頗貴;另一方面,亦引證了同為非國有商業銀行的交通銀行(3328)尚有很大上升空間,是暫時最值得買入長揸的中國銀行股。若擴闊至中國金融股,便不得不提中國人壽(2628),沒有目標價,只是有沒有膽量於此價位入貨罷。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國地產股方面,世茂房地產(813)需歇一歇,有機下試$8以下可吸納長線投資;宏觀調控限制了未來土地供應,擁有大量土儲的世茂房地產(813)可看高一線,除非宏調再收緊,否則中線可見$10以上。此股招股時的上限價本為$8以上,但因當時投資氣氛差勁,得不到足額認購而以下限$6.5訂價,現價只回升至正常水平罷!

重新買入不久的理文造紙(2314)表現理想,中國最大造紙商玖龍紙業(2968)交出極好業績後,引證中國造紙業生意滾滾而來,作為第二把交椅的理文造紙(2314)自然被再推一把;此股預期2007年每股盈利為$1.18,PE20未嘗為過,中長線目標價$23.6,現水平仍可買入!

新股方面,永嘉集團(3322)突破$3.5,筆者看低了此次新股熱的熾熱,以$3沽出了抽回來的新股,又吃了一次虧;另外,巨濤海洋(3303)質素非特別好,但上市首先卻升了50%以上,實非筆者始料所及;此引證新股又再一次進入非亢奮狀態,短期應抽什麼都應沒有太大風險!

(Contact: micjacq@gmail.com)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簡兄既然看好內地房產前景,瑞安房地產又覺得怎樣呢?

大部分人都不看好,小弟正考慮中,正想少人申請,成功率大點。

不過,好像今年至三月都有虧蝕,加上各界反應麻麻,有點擔心。

想聽聽簡兄之意見和分析。謝謝。

Anonymous said...

Hi Michael,

I bought 1198 at 1.21 and recently the price dropped horribly because of the half-yearly results. Should I hold or giveup.

Thanks
Kelly

紅猴 said...

首先重新筆者買入中國地產股是長線投資,當買樓;若短線投資,筆者則無可奉告。

曾考慮認購瑞安房地產(272),但沒有時間研究;但預期PE22,而813的預期PE只是14,還有30%以上的資產折讓,規模又較大,似乎加注813比較簡單!

紅猴 said...

筆者一直覺得1198業績水份頗重,之前的超高股價人為成份頗重;近年多業績倒退及股價大跌,似作了引證。

筆者認為1198不是優質股,業績有可能是暫時倒退,但亦有機一沉不起,買此類股票切記止蝕;以Kelly現時處境,以筆者玩法一定沽貨,但還是自己作決定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