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2, 2007

22 Sept 2007 - 投資股票,任何市場消息(不是指貼士)也不可錯過!中線投資組合的投資取向需要改變一下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 「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聯絡及查詢: redmonkey@redmonkey.hk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人次:超過298,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頁數:超過45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73.26%


「紅猴股票估值表」的EditGrid連結已放了在每天股評的最頂位置,歡迎瀏覽及提供意見!

恒鼎實業(1393)昨天上市,收$12.12,升77%,升幅出乎預期;認購分派很差,抽數十萬股有可能也只分得1,000股;筆者不以孖展認購,因擔心分得不多,回報扣除孖展利息後不理想,但以昨天升幅,仍會有起碼$3,000落袋,估不到!市場錢多了,抽新股也手鬆了,似乎抽新股策略要變得更進取,凡有大股預期反應理想,就孖展認購,問題只是好的新股不少,資金調配才是考驗!

投資組合回報雖屢創新高,但升幅大多聚焦在長線投資組合的大價股,最近於中線投資組合買入的股票表現不大理想,還進退失據。筆者昨天沽出了一些久沒表現又沒Momentum的股票,包括震雄集團(57)、復星國際(656)(後加的一批,$12.58沽出)及筆克遠東(752)($2.42沽出),套利$140。其中震雄集團(57)因跌破止蝕價以全日低位$5.7沽出,卻回升至$6.1收市!

一直想再買中國鎳資源(2889)(以前稱中國特鋼),中期業績因轉型鎳開採表現非常理想,因需多些時間作估值未買入,但昨早見一編小報導說鎳價於過往兩天於倫敦升了15%,筆者覺得機不可失,便於早上以$4.6買入,昨天急升,收$5.04,全日升了19%,可見投資股票,任何市場消息(不是指那些真假難分的所謂貼士)也不可錯過!

(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中線投資組合的投資取向需要改變一下,暫時試着按「紅猴股票估值表」(按此)行事,找出市價比估值還有水位而有上升Momentum的買入,前天買入的金利來(533)及合富輝煌(733)暫對板,自然還需時間考驗!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18 comments:

tee said...

brother Michael,

請問在歷界牛市尾, 是不是次次都禾雀亂飛?
這次細價股再炒的機會大約有幾多成機會呢?
Thanks first, coz i think lots of 老散 did not benefit much from this stock rally.

紅猴 said...

tee,

筆者也思考着牛市幾時作結這個難於解答的問題;最近很少資深投資者說大市已成泡沬行將爆破,如東尼也相信大市仲有調整但仍向上,相反理論下前景會否不佳?

但想深一層,最近一個月的升幅不少投資者也享受不到,投資二三線細價股更斯人獨憔悴,就算全民皆股也非全民皆贏大錢,「禾雀亂飛」只可形容六、七月時的市况,但細價股的泡沬其實已爆,現時的升市反而健康。

筆者先前已提及,次按問題令支撐細價股的資金退潮,短期再見六、七月時的雞犬皆升市况已難,但仍有足夠資金令部分細價股炒起!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大價股不斷升,細價股插水,IPO沒有大戶入股,是不是不值得抽OR買入,

Anonymous said...

簡先生

我都係4.6四4左2889
另外16.7買左3993
我睇佢地之所以狂升唔單止係鎳價上升
而係黎緊新疆新鑫呢隻做鎳銅生意0既ipo上場
而家炒影子concept~
唔知2889你目標係幾多呢?

馬高

Anonymous said...

敢問簡兄,在那可以看到有用的資料?如期貨價格等.....

紅猴 said...

「IPO若沒有大戶入股,是不是不值得抽OR買入」這條問題本末倒置了!

新股值得認購或買入最主要是考慮其基本因素及可上升水位,有大户入股只是增強了大家入市的決心!

但現實是現時很多優質都得到大户清睞,所以造成市場錯覺

Redmonkey

紅猴 said...

馬高

2889及3993之升原因還包括美國減息美元下跌使資源價格上升

2889還未算到目標價,暫時策略放任上升,嚴守止蝕

Redmonkey

紅猴 said...

ziv,

筆者不買期貨,所以未能提供查詢期貨價格途徑,抱歉!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用margin 抽 1393 , 都可能只抽到一,二手.可能除埋手續費都有幾千元...執...
但浪費機會成本...

試想想如此大市...只賺得這麼回報...
我覺得反而看下一些被埋的treasure...
如似 728 中電信....電信重組只是時間問題...就好似 中國airline industry 甘...
1055, 0753 ,0670等都升到傻

Anonymous said...

恒鼎實業(1393) 現價值得hold 嗎﹖

Anonymous said...

sorry 我是你的長期讀者,不過今次留言並非查詢股票,只是想請教如何把sitemeter加於網誌~

謝謝!

rainbow

紅猴 said...

s01lyc52,

先前亦分析過IPO回報問題;現今市况,IPO是低風險,低回報中贏面較大的投資。假設是次用$100,000申請9成孖展抽恒鼎實業(1393),並只抽到1,000股,首天沽出扣除利息可賺$2,500,8天回報2.5%,年回報約110%。約過後一年用同一筆錢不斷孖展認購優質新股,回報也不錯,最緊要風險很低。

當然同一筆錢可直接買股票,高風險高回報,有升有跌,不似新股明有水位給大家賺,供不應求幾乎肯定,不似買現有股票是未知素!

兩種方法各有各好,應根據自己投資方向行事!

Redmonkey

紅猴 said...

現價買恒鼎實業(1393),不如買神華(1088)及中媒(1898)!

Redmonkey

紅猴 said...

rainbow,

Have you tried to vist the following URL to singup?

http://www.sitemeter.com/?a=signupoptions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388 可不可以在這個瘋狂大市做明燈,大升/大跌,

Anonymous said...

Hi there,

Some of my friends said there will be a Correction in Oct...Is that truth? or do you think the correction should be in Oct? What will you do on your stock portfolio if there is a correction in Oct?....

Thanks

紅猴 said...

「388 可不可以在這個瘋狂大市做明燈」

明白你對明燈的定義,有些人覺得正面;有些人覺得負面!

Redmonkey

紅猴 said...

kid,

筆者對10年一度的10月跌市有介心,但只是出於非理性,理性而言,10月、11月還是12月不是重點,應看當時市况而定

你的朋友說大市10月調整,除非他能操控大市成交很大比重,否則有何資格有這樣的信心及肯定?相信很少人能估中過往一個月恒指升了7,000點罷!

若遇大市調整,筆者將如今年3月及8月時,持盈保泰,沽清中線投資,保留長線投資!

Red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