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2, 2007

2 Sept 2007 - 投資組合的無懈可擊表達方法!對自欺欺人的人表示遺憾!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 「紅猴資訊」(按此)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過去20個月瀏覽人次:超過298,000 / 瀏覽頁數:超過45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54.20%


很多坊間報紙雜誌Blog,都如筆者建立及更新投資組合,讓大家引證自己的投資理念是否能切實反映在投資回報上。為免大家懷疑筆者自作買入賣出價跨大盈利,所以一有買賣當天便作更新(甚至每天作更新),以增加透明度!

可惜,坊間有些報紙雜誌Blog卻於投資組合做手腳,有些每週更新的被懷疑常用之前一週最低位買貨,又可用最高位沽貨!有些如$2買入,$10沽出,期後有幸$9買回,組合應更新為「股票買入為$9,但多了$8現金」,但那作者為自圓其說,不認沽錯貨,竟厚顏地更新為「$2買入,但多了$1現金」,完全隱瞞中間過程,可憐不知就裡的讀者被蒙在鼓裡,還以為那作者真的無懈可擊地執行自己的所謂投資理念!

忽發奇想,筆者可假設將中線投資全部沽出,套利$57,000,現金增至$1,285,000,減去長線投資組合股票所需成本$450,000,使長線投資所有股票買入價變為$0,這樣的投資組合是否變得非常非常好看,筆者可自喻長線投資更勝畢菲特!

筆者認為,登出投資組合亦有自我監察之用,因為很多人會看到你是否遺背了自己的投資理念。筆者對自欺欺人的人表示遺憾,並勸喻其臨崖勒馬,誠信出賣多了便沒價值!

筆者的投資組合 - 無懈可擊表達方法(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筆者的投資組合 - 毫無修飾表達方法(按一下下圖可放大)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