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07

19 Sept 2007 - 還記得8月17日嗎?香港股市仍處牛市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人次:超過298,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8月瀏覽頁數:超過457,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66.24%


(筆者意外刪除了原文,現盡量憑記憶重寫一次!)

恒指國指藉美國減息大升,恒指升近千點,比8月17日的最低位只用了一個月便升了5,000點,達25%,非常厲害!對8月17日當天被震倉清了貨,而之後大市上升時因期望調整而一直沒有再入貨的投資者來說,這個月心裡應滿不是味見!

筆者經常提及,「個人」不要放得自己太大,妄想戰勝「市場」的集體智慧,長線可看地方經濟及公司業績,中短線是需要順勢除而行,當然揀上好股更事半功倍,好像匯豐(5)可長揸,但若逆勢而行作短線投機,大家相信也知道答案!

筆者於8月17日前亦不斷沽貨以保安全,中線投資組合亦曾清倉,但見勢頭一轉即認錯積極入貨補回,之後力補回報緊貼大市升勢!昨天提及「最易失敗的人,是永遠認為自己對的人」,筆者深明此理,否則筆者過往一個月便會心裡不平衡!

其實是次美國減息半厘,有正反詮釋,正面為果,即提供平錢,剌激經濟;反面為因,即預期經濟有問題,要提早剌激一下。今天之大升,市場似完全忘記了負面因素,證明很多地方的股市,包括香港,仍處牛市,但波動波幅會加劇!

今天買入東亞(23),望西班牙銀行入股有助釋放其中國業務的價值;另外以孖展抽了250,000股群星紙業(3868),用資$135,000,利息$1,300。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