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07

28 Dec 2007 - 大市仍乏資金!

「紅猴股評」(www.redmonkey.hk)
TVB「財經透視」「財經網誌」報導(2007年3月)(按此)
「紅猴資訊」(按此)/「紅猴股評」電子書(按此)
「中國地產股有關數據」(按此)/「中國銀行股有關數據」(按此)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人次:超過434,000
2006年1月至2007年11月瀏覽頁數:超過660,000
2005年12月14日成立之投資組合至今回報179%
投資組合於2007年至今回報69%


市場共識的2008年投資方向是香港地產股、香港銀行股、中國內需股及中國媒炭股,但後兩者的股價已不便宜;中國經濟雖仍持續增長理想,但因大部分中國因素股票股價很貴,市場暫時資金相對不充裕下(旺市時每天成交過1,500億,昨天只得766億),炒上空間不大,若沒有什麼大消息影響資金流向,仍維持上落市;有資金反璞歸真,注視一些被市場忽視一段時間而股價便宜的傳統股票如工業股、香港零售股等。

資金流向來去如衝,很難作較長期預測。基本分析,中國外儲多,要續走出去投資;民間儲蓄多,QDII洩供有限,資金自由行無了期,政府鼓勵內銷,及到港澳消費;香港人多了錢,負利率下投資樓股,消費當然少不了。

國際資金仍因次按危機抽緊,金融大行普遍說問題要待上一兩年,股市早反映,若不惡化,三個月至半年後或可解困,留意事態發展;但市場游資仍不少,主力投資新興市場,包括中國,但力度始終受限。

近期港股欠缺大方向,資金唯有打游擊,逐Sector逐Concept炒作,最新主題是半新股及中國電訊股,內銷股仍不弱,但逐Sector逐Concept炒作的炒作未必維持很久,始終要看個股有否能力被炒起,小心高位入貨受困!

投資組合昨天沒有買賣!龍昌(348)股價無力再上,會於$0.55至$0.57止蝕!

(Contact: redmonkey@redmonkey.hk)

免責聲明:本網頁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招致損失,概與本人無涉。(投資涉及風險,證券價格可升可跌)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最近你買股好似太快下決定了... ...缺少了基本的價值分析~

Gary said...

我也與Andy一樣的同感...

價值分析應該從多角度思維,估計自己是錯的再從其他方面反証過來,之後再作出買入決定...

Anonymous said...

I agree with them....I don't follow your stock picking for a long time~

紅猴 said...

andy, gary liu, the kid,

謝謝你們的意見。自手術後想多些休息,所以試了不同研究及投資方法,望不要用太多時間,投資方向最近也自覺幾亂,似乎投資股票成功與否和投入的時間仍是成正比的。

還是停停再認真思考一下,2008年再寫,希望到時能回復正常投資態度!

Redmonkey

Anonymous said...

唔... 但健康真的遠比財富重要,這個年頭追求的更應是心靈富足,得到黃金萬貫而缺乏健康的心靈和身體又有何用呢?

Anonymous said...

Love your blog. Wish you a healthy and prosperous 2008.

roger